Toyota 準時在 2014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 Aygo 和全球的車迷們見面;而正如預期般,這輛三胞胎都會小車的身上,搭載了一具獲獎無數的 1.0 升 VVT-i 3 缸汽油引擎,能夠創造出更好的油耗以及排汙數據,十分適合都會代步使用;外觀設計上,原廠揉入更多日本嘻哈世代的元素,讓其外型十分亮眼獨特,並可預見 Toyota Aygo 是瞄準年輕族群而來。

Toyota 準時帶來了 Aygo 和全球的車迷們見面;而正如預期,這輛主打都會代步的小車搭載了一具獲獎無數的 1.0 升 VVT-i 3 缸汽油引擎,能夠創造出更好的油耗以及排汙數據。

品牌合作成果再現,Toyota Aygo 新潮又時尚

有關 Toyota 和 PSA 集團合作建立 TPCA 工廠,並於 2001 年 7 月共同決意打造小車,並分別催生了包括 Toyota Aygo、Peugeot 108、以及 Citroën C1 的歷史,在此就不再贅述;而雖然這 3 輛車款的底盤基礎架構皆十分雷同,但外觀與內在部份,可就是各憑車廠本事、自由發揮。

廣  告

第一眼見到 Aygo 的外型,目光焦點肯定先鎖定在其車頭部份;原廠用兩道長且深邃的造型貫穿車頭,其中一道由左後照鏡前方往前延伸、跨越水箱護罩後,再向右後照鏡匯聚;而另一道則從左霧燈下方開始,往上連接水箱護罩後,再收尾於右霧燈下方;整體型塑成一個大大的「X」字樣,給予 Aygo 極為特殊、吸睛的外貌。

原廠用兩道長且深邃的造型貫穿 Aygo 的車頭,其中一道由左後照鏡前方往前延伸、跨越水箱護罩後,再向右後照鏡匯聚;而另一道則從左霧燈下方開始,往上連接水箱護罩後,再收尾於右霧燈下方;整體型塑成一個大大的「X」字樣。

原廠設計師將車頭造型往下修正,並將車頂線條修改的更為低趴,整體 Aygo 的重心因而往前移動,不僅造型上更顯動感,且駕駛人也能獲得更為安定的操駕感;車側的銳利腰線一路延伸至兩邊類似「J」型尾燈,而後保桿亦採整合性極高的設計手法,讓 Aygo 看起來十分前衛。

車頭造型和車頂線條修改的更為低趴,整體 Aygo 的重心因而往前移動,造型上更顯動感;車側的銳利腰線一路延伸至兩邊類似「J」型尾燈,而後保桿亦採整合性極高的設計手法,讓 Aygo 看起來十分前衛。

據原廠的資料顯示,Aygo 的車身長度較前代小幅增加 25mm,來到了 3,455mm 之譜,使車室空間的運用更為靈活;而為了將低 Aygo 的空氣阻力系數,原廠也特地將其車高降低 5mm、成為了 1,460mm,但前座的頭部空間卻在全新的設計之下,反而增加了 7mm,讓駕駛人得以擁有更舒適的駕駛體驗。

為了將低 Aygo 的空氣阻力系數,原廠也特地將其車高降低 5mm、成為了 1,460mm,但前座的頭部空間卻在全新的設計之下,反而增加了 7mm,讓駕駛人得以擁有更舒適的駕駛體驗。

內裝部份,原廠則是以矩形為設計主軸,包括了冷氣出風口、門框飾條、以及排檔頭造型,皆採潤飾過的方正造型打造;中央的防眩光資訊幕則整合了多媒體影音資訊系統。而雖然
其軸距仍維持和前代相同的 2,340mm,但車室空間卻小輻增加 9mm,搭配上更寬闊的中央扶手,以及擴大 29 公升容積的行李箱,Aygo 的車室空間並不侷促。

原廠以矩形為 Aygo 內裝的設計主軸,包括了冷氣出風口、門框飾條、以及排檔頭造型,皆採潤飾過的方正造型打造。而雖然軸距仍維持和前代相同,但車室空間卻增加了 9mm,配上寬闊的中央扶手,以及擴大 29 公升容積的行李箱,Aygo 的車室並不侷促。

動力部份,為因應 Aygo 的都會小車調性,原廠特地為其安置了一具重新調教過的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 68 匹,而最大扭力則有 9.7 公斤米。雖然性能表現並不十分亮眼,但藉由提高至 11.5:1 的壓縮比、0.29 的空氣阻力系數,Aygo 可以繳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7.3~29.3 公里的數據 (64.2~68.8mpg),並且每行駛 1 公里僅排放 95 克的二氧化碳;變速箱部份,原廠則提供 5 速手排和 x-shift 自手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