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4 年 3 月 20 日時,曾報導過 BMW 將在今年 3 月 28 日於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宣布產線拓展計畫,隨著時間悄悄流逝,BMW 也如期地在 2 月 28 日,在這個旗下 X 系列休旅車的大本營,正式宣布將投資 10 億美金進行該廠區的增產計畫,來應付 BMW 持續擴大的 X 系列家族陣容及龐大的全球市場需求;此外,BMW 的宣布內容中也提及了傳聞中的 LSUV:X7,已確定將會在 Spartanburg 進行生產。

位在美國南卡羅萊那州 Spartanburg 的 BMW 產線,是 X 系列休旅車的生產重鎮,包含 X3、X5、X5 M、X6 及 X6 M 等都是在此生產。

重金投資 10 億美元,年產增加 50%、工作機會增加 800 人

BMW 自 1999 年推出 X5 系列運動休旅車以來,除了廣受全球市場歡迎之外,X 家族運動休旅車陣容也持續拓展,來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目前 BMW X 系列家族包含:X1、X3、X4、X5、X6 等,日後還將會加入小型跨界休旅車 X2,以及主攻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等市場的 LSUV 大型豪華運動休旅車:X7。

BMW 董事會主席 Norbert Reithofer 在 3 月 28 日於 Spartanburg 表示,這次投資計畫將可讓 Spartanburg 廠區的年產量從 30 萬提升至 45 萬輛,同時帶來 800 個新工作機會。

為了滿足不斷擴張的產品陣容,以及持續增加的全球市場需求,因而有了這次的增產行動。位在美國南卡羅萊那州 Spartanburg 的工廠,一直以來都是 BMW X 車系的生產重鎮,包含 X3、X5、X5 M、X6 及 X6 M 等,都是在 Spartanburg 進行生產。

BMW 董事會主席 Norbert Reithofer 在 3 月 28 日於 Spartanburg 表示,BMW 在 2016 年前將針對 Spartanburg 工廠持續挹注 10 億美元的總資金來進行增產,預計年產量要提升達 50%,也就是將從目前年產 30 萬輛的規模,提升至年產 45 萬輛的水準。同時這次增產計畫也替該廠帶來 800 個新工作機會,讓 Spartanburg 廠區的員工總數達到 8,800 人的規模。

BMW X 系列的最新成員,是將在今年 4 月份紐約車展正式發表的 X4,而 X4 也自 3 月 28 日開始在 Spartanburg 開始量產。
廣  告

X4 正式開始量產,X7 加入生產計畫之中

此外,3 月 28 日當天在 Spartnaburg 還有另一重點,那就是 BMW 預計於 4 月份美國紐約車產首演的 X4 跨界休旅車,也將自 3 月 28 日開始正式於 Spartanburg 工廠開始量產,X4 是 BMW 繼 X6 之後所推出的第二款結合跑車與休旅車的跨界產品,並且是由現行 X3 為基礎所衍伸出的車型,將提供 xDrive20i、xDrive28i、xDrive35i、xDrive20d、xDrive30d 及 xDrive35d 等 6 種汽柴油動力,國內總代理已確定最快將於今年 7 月先行導入 xDrive30d 及 xDrive35i 兩種版本。

此外,先前盛傳已久的 BMW 全新 LSUV:X7,這次已經由 Norbert Reithofer 口中得到證實,確定日後將在 Spartanburg 工廠與其它 X 系列車款一同生產,且 Norbert Reithofer 接著鬆口表示 BMW 目前還正傾力研發其它大型 X 系列車款,帶給全球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