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 Nissan 頻頻在世界各大車展當中,帶來一輛又一輛嶄新概念車,但近日全球車壇上並沒有大型國際車展活動,不過 Nissan 原廠卻突然透過網站釋出一張概念車廠圖,並只交待這全新作品將於 2014 年 6 月 16 日正式現身,除此之外,再無透露任何有關此作品的相關資訊,為其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Nissan 原廠卻突然透過網站釋出一張概念車廠圖,並只交待這全新作品將於 2014 年 6 月 16 日正式現身,雖然在晦暗的圖片中難以掌握全車樣貌,但由整體造形輪廓與線條,該車與高性能應該脫離不了關係。

在 Nissan 極簡短的新聞稿中,除了交待發表時程之外,還簡單預告這款概念車將傳承 Nissan 對性能的熱情。儘管目前可得的線索相當少,但是從概念車的造型設計來看,該車擁有十分流暢且低趴的身形比例,並似乎透過相當多的鈑金轉折和圓弧車頂,以強化空氣力學的表現,尤其是極為誇張的車側雕塑。

對新車總是充滿好奇的 U-CAR 編輯部,為了盡可能掌握全車主要設計概念,因此特別透過軟體將原廠釋出的圖片增亮,如此一來,全車樣貌約有 8 成都完整露出,低趴身型、誇張前氣壩與車側雕塑,還有車後隱隱露出的尾翼,都清楚點出該車想要溝通的高性能訴求。

其實,如果將原廠晦暗的圖稿透過軟體增加亮度之後來看,那麼便可以更清楚地看見車頭招牌 V 自形水箱護罩、龐大的進氣壩開口、迴力鏢形燈組等等品牌元素,不僅如此,車頭下緣以及兩側,似乎還添加了以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擾流翼片,再搭配大型運動化鋁圈和車尾隱約可見的尾翼,可以推估這輛概念車與高性能輸出脫離不了關係。

廣  告

為 GT 6 遊戲而生? 6/16 見真章

至於這輛概念車的真實身分、以及開發目的,恐怕只有等待到發表那一刻才會水落石出,然而以海外媒體還有過去經驗來看,該車很有可能是為了知名賽車模擬遊戲-Gran Turimo 6 中,15 周年紀念企劃「Vision Gran Turismo 計劃」而開發,自 Gran Turimo 6 發售以來至今,Mercedes-Benz 率先公布旗下設計作品,接著在 2014 年 5 月份,BMW 和 Volkswagen 也相繼發表為遊戲打造、造形誘人的概念車,而如今 Nissan 預告的全新作品,是否也同樣會是為 Gran Turimo 6 而開發,概念車設計精神會不會影響到未來量產車款,待正式發表後 U-CAR 將會帶來進一步報導。

雖然目前 Nissan 對新概念車的種種三緘其口,不過已有海外媒體預測這款概念新作,亦有可能是為了 Gran Turismo 6 遊戲 15 周年紀念活動「Vision Gran Turismo 計劃」而開發,在這活動當中,目前已有包含 Mercedes-Benz、BMW 與 Volkswagen 等大廠,發表為此遊戲專門打造的全新概念車,每一輛均完整呈現品牌重要精神與前衛概念,相信車迷對於 Nissan 的全新概念車也將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