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豐田汽車近日再行宣布了全球性的召回活動,影響範圍近 230 萬輛,不過本次進行召回並非是因為有新的瑕疵,而是延續 2013 年 4 月份,針對氣囊潛在瑕疵進行的更進一步召回動作。與 2013 年進行的召回不同,Toyota 原廠於近日透過新聞稿表示,由於先前 Takata 提供的產品序號並不完整,使疑似有瑕疵的批號當時並未在召回範圍內,因此近日所進行的全球召回。換句話說,本次 Toyota 的動作實際上是更為全面、完整召回更換的公告,而針對此事件,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表示,本次國內召回受影響的車輛數為 1,723 輛。

和泰汽車方面也表示,2013 年所進行的氣囊瑕疵召回中,國內 Toyota 共有 8,880 輛車款被通知回廠進行更換檢修,其中 1,723 輛當時並未進行更換,本次國內的召回,目標就是為這些車輛進行氣囊組更換。

長期關注 U-CAR 的讀者可能有所印象,Toyota 於 2013 年進行的氣囊瑕疵召回,起因於全球第 2 大的氣囊組件供應商 Takata,所供應的氣囊出現瑕疵。Takata 發現安裝於副駕駛座的氣囊組,可能因引發火藥的晶片問題,導致不正常的氣囊充氣爆裂,可能讓車輛起火,而乘客也會被射出的金屬碎片傷害。

由於 Takata 供應包含 Toyota、Honda、Nissan、Mazda、GM、Ford、Daimler 等許多集團 (品牌) 安全帶及氣囊組件,因此 2013 年時引發了相當大規模的召回;臺灣市場部份包含了和泰汽車、Honda Taiwan、Mazda Taiwan 等,都針對特定年式的產品進行召回。

廣  告

Toyota 原廠在近日公佈的新聞資料中表示,Takata 在 2013 年所提供、有瑕疵的產品序號並不完整,許多疑似有瑕疵狀況的序號,當時並不在召回範圍內,甚至召回後因當時研判沒有瑕疵的潛在危險,因而並未進行更換動作。

本次進行的全球性召回,主要就是將所有有瑕疵的部件更換完成 (包含先前疑似有瑕疵狀況的批號),和泰汽車方面也表示,2013 年所進行的氣囊瑕疵召回中,國內 Toyota 共有 8,880 輛車款被通知回廠進行更換檢修,其中 1,723 輛當時並未進行更換,本次國內的召回,目標就是為這些車輛進行氣囊組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