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首度現身的第 4 代 Honda CR-V 車系,於美國、歐洲市場相繼推出後,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2 年 10 月發表了第 4 代 CR-V 車系國產車型。而現行車款推出至今已有 3 年的時間,推算也已到達車型小改款的時程,歐洲媒體亦已捕獲小改款偽裝車型的測試照。而在日前,第 4 代 Honda CR-V 車系小改款的定裝照卻在網路上先行曝光,雖僅有一張新車定裝照,但已可看見小改款車型的車頭全貌。

於 2011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推出的第 4 代 Honda CR-V 車系,美規小改款車型定裝照於網路先型曝光,歐規車款則預計將在 10 月登場的巴黎車展首度亮相。

與現行車款相比之下,可發現小改款車型最主要的變更,著重在車頭線條設計的變化,其捨棄了原有的三橫柵式水箱護罩設計,改採雙柵式造型,並刻意僅在上方橫柵加入鍍鉻飾條,中央橫柵則維持霧黑飾板設定,同時下方更追加了大型鍍鉻飾條配置與小改款後的頭燈造型整合,搭配新型頭燈外框新增的 LED 燈組設計,使其車頭造型更具新意。而在前保桿部份,包含新增鍍鉻飾板的霧燈組、前下護板等造型亦有所變更,進一步強化質感表現。

與現行車款(下圖)相較之下,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部份有著明顯的更動,包含水箱護罩、頭燈、保桿線條皆重新設計,而環繞於頭燈組外側的 LED 日行燈組設計,預計將成為小改款車型外觀的辨識特徵之一。
廣  告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的訊息指出,CR-V 小改款車型應會針對車尾直立式尾燈的造型作出修正,而後保桿線條應會重新設計,賦予外觀更多的新意。(圖示為現行國產車型)

而在車尾造型部份,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指出,CR-V 小改款車型應會針對直立式尾燈的造型進行修正,同時在後保桿造型部份應會有所變化。而由先行曝光的小改款車型定裝照看來,原廠也為其換上了新造型的鋁圈設定。此外,內裝部份應會同步進行線條修飾以及配備上的調整。而動力部份,為了強化車系的吸引力,Honda 新世代 Earth Dreams 直噴科技,預計也將會導入小改款車型的汽油動力設定。第 4 代 Honda CR-V 車系小改款預估將在巴黎車展上先行亮相,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新聞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