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落幕的廣州車展上,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陸風 X7 這對歡喜冤家,奪得在場車迷的眾多目光;而近日海外媒體捕捉到的 Range Rover Evoque 敞篷版車型的間諜照,則是再次把這款車型的話題度推向高峰。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Evoque 敞篷版可能會使用軟頂敞篷的機械結構,並有望搭載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研發、全新的 Ingenium 系列 4 缸引擎。

近日,海外媒體在路上捕捉到 Range Rover Evoque 敞篷版車型;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Evoque 敞篷版可能會使用軟頂敞篷的機械結構,並有望搭載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研發、全新的 Ingenium 系列 4 缸引擎。

其實 Land Rover 會有意推出 Evoque 敞篷車型,並不是太令人意外的事情,因為原廠早在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就曾帶來以 Range Rover Evoque 為基礎、捨去車頂打造成的 Evoque 敞篷版概念車,展現這款時尚 SUV 的上空風情。當時,Land Rover 的設計總監 Gerry McGovern 表示,Evoque 敞篷版概念車的開發,重點在於保留 Evoque 原本特殊的線條設計,並且融入軟頂敞篷,讓它能在相當有型、帥氣外觀下,還能多擁有一份優雅的上空風情。

早在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原廠就曾帶來以 Range Rover Evoque 為基礎、捨去車頂打造成的 Evoque 敞篷版概念車,展現這款時尚 SUV 的上空風情。

Evoque 敞篷版概念車在外型上,保留了現行 Evoque 身上的美型線條,包括上揚的肩線與飽滿、厚實的車頭設計。然而,雖然移除了原先濃厚 Coupé風情的車頂,但是改成軟頂敞篷設計之後,卻帶來另一份更優雅的面容。同時,後座椅的後方也植入隱藏式的防翻車支架,為敞篷設計的概念車提供了充分的安全防護。車室內部,則維持著原有的高質感內裝,同時保留了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Meridian 音響系統,與中控台上的 8 吋觸控式多媒體顯示幕等等。

後座椅的後方也植入隱藏式的防翻車支架,為敞篷設計的概念車提供了充分的安全防護。車室內部,則維持著原有的高質感內裝,同時保留了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Meridian 音響系統,與中控台上的 8 吋觸控式多媒體顯示幕等等。
廣  告

從此次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這輛 Range Rover Evoque 敞篷版測試車,已經極為接近量產車的樣貌,或許會在明年 (2015 年) 初正式上市銷售。至於對中國「致敬大師」陸風汽車來說,既然其已使用陸風 X7、完美複製了 Range Rover Evoque 的外形,或許又多了一個可供「參考」的樣本;更極端一點,若 Evoque 敞篷車型的外觀專利,被陸風搶先一步在中國註冊,恐怕 Jaguar Land Rover 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對中國「致敬大師」陸風汽車來說,既然其已使用陸風 X7、完美複製了 Range Rover Evoque 的外形,或許又多了一個可供「參考」的樣本;更極端一點,若 Evoque 敞篷車型的外觀專利,被陸風搶先一步在中國註冊,恐怕 Jaguar Land Rover 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上為陸風 X7;下為 Range Rover Evoque)

在動力方面,Range Rover Evoque 敞篷版可能搭載全新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Jaguar Land Rover 表示,Ingenium 系列引擎比現行引擎減輕了約 80 公斤的重量,內部運轉阻力也減少 17%,更能帶來出色的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透過模組化的引擎設計,Ingenium 系列的汽、柴油引擎擁有許多相同設計,大幅降低引擎的複雜程度及生產成本,並可快速地依不同市場及車款的需求,自由增、減引擎的排氣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