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Renault Mégane 上市至今已經 20 個年頭,在 20 年的歲月裡,Mégane 在全球市場上創下 650 萬輛的銷售佳績,如今,Renault 將延用這個名子,推出全新第 4 代的 Mégane 車款,延續其成功的故事,而全新第 4 代的 Mégane,也將於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展開其歷史的新頁。

全新第 4 代的 Mégane,也將於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展開其歷史的新頁。

保密到家的 Renault Mégane,至今外貌才完全揭露,至於動力細節則隻字不提。作為 Renault 在車展中的秘密武器,出色動感的外型自然不在話下,尤其是特別引人注目的車頭與車尾識別燈具。至於頂級的 Mégane GT 版本,其設計靈感則是源自於自家廠牌的運動基因。

頂級的 Mégane GT 版本,其設計靈感則是源自於自家廠牌的運動基因,創造出動感而耀眼的外觀。

Mégane 設計師 Franck Le Gall 表示,Mégane 對 Renault 而言極為重要,因為它植入了品牌設計的 DNA,例如雕塑般的車肩線條、新式家族外貌、以及車頭大型品牌 Logo。在燈具部分與先前發表的 Talisman 頗為類似,同樣具有獨特的 C 型設計和協調的車頭配置,而且透過 C 型頭燈,讓燈具組與保桿連成一氣。至於尾燈造型也十分特別,從左至右幾乎貫穿車尾的設計,除了醒目外,也可明確地呈現車輛的寬度,更提升行車的安全。

燈具部分與先前發表的 Talisman 頗為類似,同樣具有耀眼的 C 型設計和協調的配置,而且透過 C 型頭燈,讓燈具組與保桿連成一氣。至於從左至右幾乎貫穿車尾的尾燈,除了醒目外,也可明確地呈現車輛的寬度,更提升行車的安全。

若與前一代相較,第 4 代 Mégane 車頭低了 25mm、前輪距增加 47mm、後輪距增加 39mm、讓 Mégane 4 只輪胎構成四平八穩的 90 度夾角之平面站姿,同時軸距也增加 28mm。此外,進氣橫隔柵、車側徽章、車門手把均以鍍鉻元素加以強化,在加上車側進氣口,更提升了運動化的外觀特質。

相較於第 3 代,第 4 代 Mégane 車頭低了 25mm、前輪距增加 47mm、後輪距增加 39mm、讓 Mégane 4 只輪胎構成四平八穩的 90 度夾角之平面站姿,同時軸距也增加 28mm。
廣  告

而強調性能之 Mégane GT,其前保桿經過重新設計,具有運動化的個性風格,而大型化的進氣壩開口、搭配蜂槽式設計,為 Mégane GT 提供更大的進氣量。在車尾部分,兩只外擴鍍鉻尾管,與前葉子板進氣口作呼應。對應 Sport 版本,選擇鐵藍色車色搭配金屬黑車頭,至於輪胎配置為 18 吋鋁圈。最後,為了彰顯運動化的精神,Mégane GT 在車尾、車頭和車側部分均鑲上 Renault Sport 徽章,以表彰其身分的不同。

為了彰顯運動化的精神,Mégane GT 在車尾、車頭和車側部分均鑲上 Renault Sport 徽章,以表彰其身分的不同。

有關 Mégane 更多的細節,將留待車展中揭露,敬請期待 U-CAR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