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性能迷期待的法系鋼砲 Renault Mégane R.S.,新一代大改款車型在上周末舉行的 F1 摩納哥站中提前亮相,並作為 Renault 參與 F1 賽事 40 周年慶典中的環節之一,由 F1 車手 Nico Hülkenberg,駕駛仍披著偽裝貼紙的新一代 Mégane R.S.,奔馳在經典的 Circuit de Monte Carlo 賽道上。

在這次搶先亮相後,新一代 Mégane R.S.將會在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2018 年第一季開始上市販售。

新一代 Mégane R.S.在今年 F1 摩納哥站中提前現身,並由 F1 車手 Nico Hülkenberg 駕駛奔馳在經典的 Circuit de Monte Carlo 賽道上。

新一代 Mégane R.S.將再掀 Nürburgring 北賽道最速前驅爭奪戰

新一代 Mégane R.S.問世後的最大任務,當然是要替 Renault 奪回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最速前驅車的寶座。Renalt 曾在 2014 年以 Mégane R.S. 275 Trophy-R,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寧北賽道創下 7 分 54 秒 36 成績,而被冠上最速前驅車的稱號,但後來這項成績陸續被 Honda Civic Type-R 及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所打破,而現在這項成績已經被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推進到 7 分 43 秒 8 的境界。

Renault 在 2014 年推出的 Mégane R.S. 275 Trophy-R,於 Nürburgring 北賽道創下 7 分 54 秒 36 的成績而被冠上最速前驅車的稱號,但這項頭銜後來相繼被 Honda Civic Type R 及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所奪去。
目前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前驅車最速成績為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 所做出的 7 分 43 秒 8,暫時穩居最速前驅車寶座。

現行第 4 代 Mégane,其實早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就已經發表,除了擁有 Renault 最新世代的造型語言之外,最大特色是從頭燈向下延伸出的晝行光條,成為 Mégane 最搶眼的特徵。頂級車型 Mégane GT,搭載著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擁有 205 匹、28.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與一般車型不同的懸吊設定與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

現行第 4 代 Mégane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頂級車型 Mégane GT 搭載擁有 205 匹馬力的 1.6 升渦輪引擎。
廣  告

而 Mégane R.S.在今年 9 月正式發表之後,將取代 Mégane GT 成為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型,不過目前 Renault 對於相關細節仍三緘其口,只透露將會提供 6 速手排及 EDC 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種變速箱選擇。其它相關資訊,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Mégane R.S.應會捨棄現行款的 2.0 升直四渦輪引擎,改搭載 Alpine A110 上的 1.8 升直四渦輪引擎,並經由 Renault Sport 之手調校至 300 匹的水準,傳動方式維持車系傳統的前驅設定,但預期會配有如同 Mégane GT 的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來強化操控靈活性,當然還會使用更激進懸吊調校,讓新一代 Mégane R.S.有更充足的實力,來擊退 Honda Civic Type R 等新世代鋼砲,並重返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最速前驅車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