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9 月時 Honda Europe 資深副總裁 Philip Ross 曾宣布,Honda 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將於 2017 年初發表,而 Honda 於近日再度釋出了關於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的相關訊息,確認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將首度採用兩款全新 VTEC Turbo 動力系統,強化新一代歐規 Civic 車系的動力輸出,並達到提升引擎油耗及降低排污的表現。

繼美規第 10 代 Civic 車系於 2015 年 9 月發表之後,現行歐規 Civic 車系也將在 2016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第 10 代車型,並於 2017 年初正式上市,原廠更表示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將導入兩款全新 VTEC Turbo 動力系統。(圖示為第 9 代歐規 Civic)

據原廠公佈的訊息顯示,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將首度導入 1.0 升及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這兩具引擎都屬於 Honda 旗下全新 Earth Dreams 系列動力,除了將採用全新的渦輪動力科技外,且具有可變汽門及燃油直噴等技術,藉此強化引擎的低速扭力及高轉速的反應,同時兼顧油耗表現,較自然進氣動力擁有著更為全面性的輸出設定。其中,美規第 10 代 Civic 車系已首搭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而 1.0 升 VTEC Turbo 引擎則尚未得見。

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將首度導入 1.0 升及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兩款動力系統皆具備了可變汽門及燃油直噴科技,其中 1.5 升四缸 VTEC Turbo 引擎已先行搭載於美規第 10 代 Civic 車系,1.0 升三缸 VTEC Turbo 引擎預估將是歐洲 Civic 車系的專屬配置。

此外據原廠表示,Honda 於歐洲市場所推出的第一具 VTEC Turbo 引擎,乃是裝載於今年發表 Civic Type R 車款上的 2.0 升 VTEC Turbo 動力,俱備了 31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之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7 秒就可完成,展現了品牌新世代渦輪動力的強悍性能表現。

廣  告
據 Honda 表示,其於歐洲市場所推出的第一具 VTEC Turbo 引擎,乃是裝載於 Civic Type R 車款上的 2.0 升 VTEC Turbo 動力,擁有 31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7 秒就可完成。

而 Honda 亦表示,採用五門掀背設定的第 10 代歐規 Civic 車系將於 2016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並於 2017 年初正式上市,新車將在英國 HUM 工廠 (Honda of the UK Manufacturing) 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