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年底即將到來的 2016 臺北車展,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早先已於 10 月底,率先透露將在車展中展出全新第 3 代 Nissan Murano。雖然第 3 代的 Murano 早在 2014 年 4 月 18 日於紐約車展中亮相,也在 2014 年底於美國上市,不過臺灣卻等候了超過一年的時間,終於將在臺北車展與車迷相見歡,這也讓大家不禁開始猜測第 3 代 Murano 的引進時程。

不過在總代理相關消息釋出之前,U-CAR 網友便率先於臺中市梧棲區捕獲 Murano 偽裝測試車,撲朔迷離的導入消息似乎有了一絲曙光。

U-CAR 網友 Ryan Huang 於臺中市梧棲區捕獲 Murano 偽裝測試車,在總代理未釋出任何相關消息的情況下,此間諜照也讓充滿未知數的引進消息看見一絲曙光。

雖然 U-CAR 網友 Ryan Huang 於 11 月 16 日上傳他拍攝的間諜照時,誤以為是新款 X-Trail 的測試車,在下面網友熱心留言指正之後才意會過來原來是第 3 代 Murano,不過認錯車不打緊,首發間諜照是事實!所以也在此也恭喜網友 Ryan Huang,依據 U-CAR「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家族新特徵明顯,外觀與美規幾乎無差異

不過從網友誤認為 X-Trail 的情況,也似乎間接地顯示出 Nissan 努力打造全新家族特徵的成功,第 3 代 Murano 的 V-shape 水箱罩確實與現行臺灣販售的 X-Trail 大同小異,除非是較為懂車、關注車市的愛車人士,否則確實比較不易分辨其外觀的細節差異。

上圖為美規 Murano,下圖為台規 X-Trail,其 V-shape 水箱罩確實是大同小異,對於懂車的民眾來說較能夠輕易分辨,但較無關注車市的民眾不細看或許不易察覺其差異處。

再來從網友拍攝到的偽裝照來看,Nissan 不論針對頭燈或者尾燈都刻意將與 X-Trail 較為有差異的地方用膠帶黏貼起來,在頭燈與尾燈較為特別的迴旋鏢式樣都被用膠帶黏貼住,似乎確實有努力想偽裝成 X-Trail 的模樣。

左側為 Murano 偽裝車,右側為 X-Trail;從圖中可看出 Murano 將迴旋鏢式樣車燈的彎角處貼起來之後(紅圈的位置),確實有幾分 X-Trail 的感覺。
廣  告

引進時程、售價何時公佈?裕隆日產僅表示:評估中

Nissan Murano 從第 1 代至今,除了造型越來越前衛,每一代的大改也總會有新玩意兒在裏頭,而第 3 代 Murano 令人期待的其中一項就是其動力單元了,雖然美規 Murano 延續之前的 3.5L V6 引勤,但與臺灣市場較為接近的中國,捨棄了 3.5L 引擎並且新增與 Infiniti QX60 Hybrid 相同的 QR25DER 的 2.5L 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油電混合引擎,可以輸出 230 匹馬力/34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15kW 電動馬達、鋰離子電池模組,綜效輸出馬力可達 250 匹。2016 臺北車展將展出的 Murano 便是搭載這具引擎的車款。

Nissan Murano 從第 1 代至今,除了造型越來越前衛,每一代的大改也總會有新玩意兒在裏頭,而第 3 代 Murano 令人期待的其中一項就是與 Infiniti QX60 Hybrid 相同的 QR25DER 的 2.5 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

而這具 2.5L 機械增壓油電混合引擎,除了媲美 3.5L 引擎的輸出之外,更有有著較低稅金與較為省油的優點,如果引進應該能滿足更多臺灣的消費者;再從間諜照的車尾照來看,車廂門右下角的有一個區塊用黑色膠布貼起來,也讓人不禁期待是否為 Hybrid 車型的標誌。

上圖為美規 Murano 內裝,下圖為中國 Murano 內裝,除了配色不同,其實造型並無什麼差異。

至於針對 Murano 相關引進時程、售價、車系編成等等,裕隆日產皆無正面回應,初步詢問之後僅得到:「評估中」的答覆。不過,近幾年在 Nissan 原廠區域產品規劃策略下,負責臺灣市場的裕隆日產,在產品導入的規劃與對岸中國日產關聯性較大,而在東風日產新樓蘭(Murano 中國車名)已於 2015 年 8 月在中國推出,而且外觀幾乎與美規一模一樣來看,加上這次捕捉到的間諜照,第 3 代 Murano 應該近在眼前了。

關於,新世代 Murano 後續的消息,推測應該於臺北車展亮相時,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釋出,不管如何,U-CAR 都將持續予以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