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年初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並於 11 月導入臺灣的第 2 代 Audi Q7,繼取得 Euro NCAP 5 顆星撞擊安全評價之後,順利取得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特別的是,此次撞擊測試是由 Audi 自費進行,亦證明其設計足以滿足大西洋兩岸最嚴格的撞擊安全標準。

第 2 代 Audi Q7,繼取得 Euro NCAP 5 顆星撞擊安全評價之後,順利取得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由美國眾保險公司所聯合贊助的 IIHS,是獨立的非營利機構,其宗旨在於減少美國國內因為公路車禍所造成的傷亡與財產損失。其旗下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車輛研究中心針對市場販售車輛進行研究及撞擊測試,並針對其安全防護表現進行評價,以做為消費者、保險公司甚至是汽車公司研發的參考。對於表現良好的產品,IIHS 頒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的認證,以做為推薦,而表現更為突出,IIHS 則給予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安全評價。第 2 代的 Audi Q7,便是取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評價。

對於表現良好的產品,IIHS 頒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的認證,以做為推薦,而表現更為突出,IIHS 則給予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安全評價。第 2 代的 Audi Q7,便是取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評價。

IIHS 表示,該組織一般並不會對大型 SUV 產品進行評價,之所以進行此次的測試,是 Audi 自行提名 Q7 納入進階安全首選名單,並支付測試的車輛。而 Audi Q7 更是自 2012 年開始導入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後首輛進行測試的大型 SUV。

在 2014 年正式將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結果納入評價標準時,曾讓眾多汽車公司傷透腦筋。而全新 Audi Q7 在此一困難的項目之中,成功取得良好的成績。

在 2014 年正式將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結果納入評價標準時,曾讓眾多汽車公司傷透腦筋。而全新 Audi Q7 在此一困難的項目之中,成功取得良好的成績。其他 4 項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頭部支撐與座椅設計等,亦均取得良好的成績。

廣  告

Audi 近年自動駕駛系統科技的優異發展,則讓 Q7 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評價上,有著絕佳的優勢。IIHS 表示,Audi Q7 的正面碰撞預防系統,在測試道上,成功地在時速 12 英哩下避免了碰撞的發生;在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平均可以讓車速減少時速 23 英哩;Q7 亦同時配置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使其在此項目中獲得 Superior 卓越的評價。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設計,讓這輛車長近 5 公尺的大型 SUV,順利擠身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必須特別說明的是,隨著汽車產業的發展,IIHS 已多次提高安全評價的標準。而 2016 年,評價的標準又再次的提高。

Audi 近年自動駕駛系統科技的優異發展,讓 Q7 在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的評價上,有著絕佳的優勢;再加上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設計,讓這輛車長近 5 公尺的大型 SUV,順利擠身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IIHS 表示,在 2016 年開始,所有要列名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或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車輛,都必須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的評價,同時必須配置有效的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方能獲得。正面撞擊預防系統評價是基本或是良好/卓越,則將影響其列名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或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在原有 2014 年的標準中,所有列名車輛其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僅需達尚可、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不需配置正面撞擊預防系統、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亦僅需配置有正面撞擊警示系統即可。新制標準明顯更為嚴格,也代表消費者能獲得更好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