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Takata 高田安全氣囊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全球受影響的氣囊累積達將近 7,000 萬顆。而日前北美 Audi 宣布將要召回自家旗下 2015 年 8 月 30 日至 2016 年 5 月 8 日所生產的美規 Q7 車款。主要原因是氣囊的控制模組可能存在問題。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說法,雙前座安全氣囊的運作,有可能在爆發時因為爆炸力道過大而導致損毀和人員的受傷。

為了避免日後造成人員的傷亡,Audi 這次共召回了 14,000 多輛的 Q7 回廠檢修。Audi 表示,車主只需在就近經銷商維修即可,安全氣囊問題只需要透過控制軟體的更新或修正就能夠解決,而目前此項召回僅限於北美地區,其他地區尚未有消息傳出。

關於台灣市場部分,目前尚未傳出召回的相關訊息,U-Car 將會為各位讀者帶來持續的報導。
廣  告

Volkswagen 集團繃緊神經,確保品質形象

VAG 集團在經歷排汙造假事件後,在消費者心中的聲譽已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損失,現在每當集團旗下汽車品牌又有新的危機出現時,相信集團高層們無不如坐針氈。建立良好的信譽需要一世,而名聲的毀壞卻只需要一時。

汽車界在最近經歷這麼多大大小小的事件後,希望各大車廠們往後都能夠用比以往更加嚴謹的態度來處理每一個環節,從生產製造到售後服務,帶給消費者更好的買車、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