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豪華品牌 Bugatti 自從 2005 年推出了世界最速的量產車 Veyron 後,經過了 11 個年頭,終於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全新後繼車款 Chiron。這款新車同樣搭載了 8.0 升 W16 四渦輪引擎,但是在新世代引擎科技的調教下,新車最大馬力來到 1,500 匹,而扭力帶從 2,000 轉開始,直到 6,000 轉都能夠持續發揮 163.2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一切都是為了重返世界最速量產車的寶座!

法國豪華品牌 Bugatti 自從 2005 年推出了世界最速的量產車 Veyron 後,經過了 11 個年頭,終於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全新後繼車款 Chiron。

這款以他們的傳奇冠軍車手 Louis Chiron 為名的新車,就是 Bugatti 追求極限的代表作品,新車雖然同樣搭載 W16 引擎,但引擎內部完全被重新設計,利用更高性能的渦輪以及 32 點噴射系統,以及冷卻系統的改善,使得這顆 8.0 升引擎每分鐘可吸入超過 60,000 公升的空氣,也讓新引擎比前作擁有超過 25%的動力提升。同時,為了彌補高功率輸出引擎帶來的多餘重量,引擎本體使用了更多的鈦合金與碳纖維等輕量化材質,來減輕重量,同時曲軸也重新進行平衡與重量優化。搭配一具專門設計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承受 163.2 公斤米的離合器片與四輪傳動系統,使得新車能夠輕鬆達到設定尾速每小時 420 公里,同時 0-100 公里加速不用 2.5 秒、到 200 公里也不到 6.5 秒,0-300 公里更不用 13.6 秒,這些都比 Veyron 還要更快!

這款以他們的傳奇冠軍車手 Louis Chiron 為名的新車,所代表的意義就是 Bugatti 追求極限的代表作品。
廣  告

而新的渦輪系統也是一大特色,這款雙階段的四渦輪系統,是由 Bugatti 特別為了這款新車所研發,最大的特點就是消除了渦輪遲滯的效應。起步時,四顆渦輪中僅二顆渦輪進行作動,直到 3,800 轉才會讓另外兩顆渦輪加入,也讓這顆引擎擁有比之前更佳的動力曲線。排氣系統也同樣進行優化,全段鈦合金排氣管搭配六顆觸媒轉化系統,能夠輕鬆處理這顆超大引擎所帶來的廢氣,而且重量僅 20 公斤,這樣的設計同樣也是為了增加車輛動力的表現。

新的渦輪系統也是一大特色,這款雙階段的四渦輪系統,是由 Bugatti 特別為了這款新車所研發。

在外觀上仍能看出 Bugatti 的特色,貝殼型的水箱護罩以及寬扁的車身設計,都能看出與 Veyron 一脈相承的外表,而為了更強的操駕極限,Chiron 比前作更大,搭配全新設計的碳纖維車身與底盤,使得 Chiron 比前作少了約 8 公斤的重量,但車身抗扭矩則可完全媲美 LMP1 利曼賽車。原廠宣稱,新車比之前擁有更強大的運動性能,不但非常的靈活、同時還有非常強大的抓地力。而車身外殼亦同樣使用碳纖維打造,這也表示新車使用大量的手工元素,搭配六層的透明塗層,使這款跑車擁有相當吸睛的外表,而近看更是如此,利用精緻的手工,能夠減少車殼之間的縫隙,使其擁有更佳的空力表現。同時,在此外表之下,新車的首次設計了一個專屬的置物空間,可放置 44 公升的行李箱,為了這個置物空間,水冷排以傾斜的方式放置,這樣同時也有更大的冷卻面積。

在外觀上仍能看出 Bugatti 的特色,貝殼型的水箱護罩以及寬扁的車身設計,都能看出與 Veyron 一脈相承的外表。
從車側可以明顯看到 Chiron 的字首 C 的線條。

內裝的部分 Chiron 強調其豪華的感受,以 Bugatti Atlantic 為風格的主題,整體用 Louis Chiron 姓式字首-C 為整體的概念,從車門方向看進去即可看見車室中央的 C 型燈條,搭配以運動為主的方向盤設計,並且將包括導航、音響等多媒體系統的按鍵都能由在方向盤上操作,讓駕駛的雙手完全不用離開方向盤,搭配三種造型的座椅,讓 Chiron 的車主能依照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提供車主最舒適的駕駛體驗。

內裝的部分 Chiron 強調其豪華的感受,以 Bugatti Atlantic 為風格的主題,整體用 Louis Chiron 的姓名字首-C 為整體的概念。

Bugatti 總裁 Wolfgang Durheimer 表示:「超越極限是人的本性,跑得比以前更快、甚至更進一步飛上太空,像這樣的概念就是 Bugatti 的原動力,而 Chiron 正是我們努力做出最好甚至是更好的結果。」Chiron 與它的前身 Veyron 一樣是限量生產,總共僅有 500 台配額,基本款售價是 240 萬歐元,而目前 Bugatti 已經收到了 1/3 的訂單,預計將在今年秋天能夠交出第一輛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