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5 年第 2 代、大改款的 Audi R8 發表之後,Audi 奧迪在 2016 年美國紐約車展推出了新一代的 Audi R8 Spyder,外型取自於當家超跑 Audi R8 的霸氣外觀,配上深黑內斂的軟質布蓬,並提供強悍的 V10 汽油動力選擇,預計 2016 年第二季開始在全球上市。國內市場則最快要到 2017 年才會亮相。

圖為 Audi 在 2016 年美國紐約車展推出了新一代的 Audi R8 Spyder。Audi R8 Spyder 外型取自於當家超跑 Audi R8 霸氣外觀。

每小時 50 公里的速度下,20 秒之內完成開關蓬動作

大改款的 Audi R8 Spyder,是以第 2 代 Audi R8 為基礎變化而來的敞篷版本,其採用的軟式頂篷,可在時速 50 公里/小時的速度下進行開關蓬,並在 20 秒之內完成所有動作。Audi R8 Spyder 整體造型有著濃厚家族設計血緣,外觀藉著 6 角形水箱護罩、蜂巢網狀柵欄、左右兩側垂直擾流鰭板進氣壩,形塑出霸氣而動感的車體姿態,至於車身結構,透過運用 ASF (Audi Space Frame) 架構工程,使 Audi R8 Spyder 達到車體輕量的目標,車身空重僅為 1,612 公斤。

Audi R8 Spyder 採用的軟式頂篷,可在時速 50 公里/小時的速度下進行開關蓬,並在 20 秒之內完成所有動作。

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540 匹最大馬力

Audi R8 Spyder 動力方面,提供 5.2 升 V10 動力選擇,這具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7,800 轉時,輸出 540 匹最大馬力,並在 6,400 轉時,爆發出 55.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僅需 3.6 秒,時速由 0 至 100 公里小時就可以達到,最高極速則能到 318 公里/小時,並美國能源局的測試之下,創造出 8.57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277 公克/公里。

Audi R8 Spyder 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可輸出 540 匹最大馬力、55.0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內裝以 12.3 吋全數位虛擬座艙為核心,搭配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

而 Audi R8 Spyder 內裝延續著 Audi R8 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座艙設計,其中又以儀表板 12.3 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儀表板為核心,並藉著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菱格紋真皮座椅、車門板雙黃色縫線、排檔桿與中控台周圍碳纖維飾板,加上鑲嵌於左右車門的 Bang & Olufsen 高傳真音響系統,打造出高質感的駕駛生活,並營造出駕駛者視聽感官上的多重饗宴。

Audi R8 Spyder 內裝延續著 Audi R8 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座艙設計,並車室內座椅、車門版把手等處以黃色縫線處理,呼應外觀鮮黃的車體顏色。

對於 Audi R8 Spyder 導入國內,台灣奧迪尚在評估中

經 U-CAR 電詢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其表示對於 Audi R8 Spyder 導入國內市場的時辰,尚在評估當中,且尚未有確切的導入規劃,車迷要看到 Audi R8 Spyder 導入國內,至少要等到 2017 年;至於在今年 5 月,台灣奧迪則會先發表雙門超跑 Audi R8,雖有 Audi R8 如此重量級的產品將發表,但目前 Audi Sport 的敦南展示中心,轉換至 Subaru 之後,尚有 Audi Sport 展示中心建置的空窗期,也期待台灣奧迪對於 Audi Sport 經銷據點的未來佈建與規劃,提供消費者更佳化的產品與售後服務。關於 Audi R8 Spyder 後續新聞,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將為讀者帶來最新的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