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異業合作,就將在 4 月 1 日誕生!為了替 BMW 1 系列的登台造勢,總代理汎德汽車不但在網路上推出桌面設計比賽,並與台北最 in 的「in house DJ Lounge Restaurant」合作,要以最 in 的餐點、最 in 的飲料及最 in 的燈光裝潢,交織出屬於 BMW 1 系列的獨特氛圍,並以如此的年輕形象推薦給國內消費者。

眾星雲集的發表會場,不過 BMW 1 的鋒芒,似乎讓所謂的明星顯得多餘。

自 2001 年初 BMW 董事會宣佈,將於 2004 年發表足以提供全然駕馭樂趣,且為全球第一款後輪驅動掀背跑車,從那時候起,1 系列的所有消息,便左右了所有汽車媒體的目光。2004 年 9 月,BMW 1 系列正式問世,短短半年內,該車系便創造出 58,925 輛的銷售佳績,不但滿足了 BMW 車迷長久以來對於頂級掀背跑車的期待,相信也使 BMW 原廠更加堅定要再推出更高性能的掀背跑車的決心。

全新 BMW 120i 是為滿足追求極緻的個性化生活、又想擁有最高駕駛樂趣的消費者而開發,獨樹一格的車身弧線,洋溢出濃厚的 BMW 風格,短前懸及深刻的腰線設計,說明了這款車天生的運動氣質。

具備優異的空力外觀特性,紮實的駕乘感與轉向反應,不悖 BMW 一貫的運動特性。4.23 米的車身長度,讓 BMW 120i 保有靈敏的移動靈活性,而五門掀背的實用設計,後座的空間彈性運用,無論是實際乘坐或是裝載行李,都十分方便。當後座收納時,BMW 120i 具有 330-1150 公升的彈性應用範圍;內裝,採用的是皮布混合的雙色座椅搭配,輔以環繞車室的類鈦金屬飾板,及斜向駕駛者的中控台設計,帶動一股全新而又充滿活力的乘坐體感。

雖然是入門車款,不過 120i 該有的運動、操控及舒適特性可謂面面週全。

身為 BMW 最新世代的入門車款,120i 搭載的是最新的 2.0 升四缸引擎,在夙負盛名的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 Bi-Vanos 與獨家科技:汽門揚程可變系統 Valvetronic 的輔助下,能在 6200rpm 時輸出 150hp 最大馬力,而其峰值扭力亦可達到 20.4kgm,在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機制的細膩傳輸下,BMW 120i 0-100km/h 加速僅需 9.2 秒,極速則可達到 213km/h。同時,全新 BMW 120i 也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採用後輪驅動設定的掀背車款,運用前中置引擎設計的先天配重優勢,使這款車能夠達到空前的動態穩定性,十足小鋼砲本色。

科技配備方面,120i 也擁有超越級距的表現,例如首創內建 AUX-In 音源連接系統,可連接諸如 iPod 等可攜式音源裝置,可播放 MP3 格式的 CD 音響;另外,與 7 系列同級的引擎啟動/停止按鍵、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LED 車門開啟輔助照明裝置、一體式後廂門開關、倒車輔助系統、可選配的 Keyless Comfort Access System 免持鑰匙遙控系統等豐富配備。

1 系列堅實的車體結構不但獲得歐洲 Euro NCAP 撞擊測試最高的五顆星安全評價,搭配先進的多項電子系統如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BC 動力煞車輔助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等配備,都能讓乘員在暢馳之際無後顧之憂。

全新 BMW 120i 將以 152.0 萬的價格進入市場,對於追求用車品質的消費者來說,這款車將是值得您注意的優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