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最新 7 人座 SUV 運動休旅車 CX-8,近日在日本傳來捷報,CX-8 於 JNCAP 日本新車安全評價中以滿分 79 分的高水準演出,獲得 JNCAP 頒發 ASV++進階安全車輛的認證。這是繼新一代 CX-5 之後,第 2 輛 Mazda 新世代 SUV 休旅車獲得 ASV++進階安全車輛殊榮。

搭載有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的 Mazda CX-8,近日以滿分的成績獲得 JNCAP 獲頒最高級別 ASV++進階安全車輛的認證。

79 分滿分,CX-9 獲得 JNCAP 最高級 ASV++評價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獨立行政法人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 (NASVA) 負責執行的 JNCAP (Jap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日本新車評鑑計畫,評測部分包含具車輛與行人偵測的自動煞車碰撞緩和系統、車道偏離警示/防止系統及後方視線資訊等項目,並依車輛在各項測試中所獲得的分數,頒給 ASV+或最高級別的 ASV++認證。

CX-8 在這次 JNCAP 的各項測試中表現均非常傑出,其中 CX-8 在對車輛碰撞緩和測試中獲得 32 分 (滿分 32)、對行人碰撞緩和測試獲得 25 分 (滿分 25 分)、車道偏移防止系統測試獲得 16 分 (滿分 16 分),而後方視線測試則獲得 6 分 (滿分 6 分),以 79 分的滿分表現,獲頒最高級別的 ASV++認證。

JNCAP 的測試項目主要圍繞在車輛所搭載的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包含對車輛與行人的自動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防止系統,以及後方視線資訊的考驗。

Mazda 表示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是關鍵

Mazda 表示 CX-8 之所以能獲得 ASV++認證,主要關鍵在於所搭載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這套目前已廣泛使用於 Mazda 旗下各車款之上的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包含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功能、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及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等多樣主動安全配備,來協助駕駛者加強對行車環境的感知,並在有事故發生的可能時,即時提供煞車與轉向輔助,來達到避免與減輕事故程度的功用。

廣  告
去年中在日本發表的 CX-8,是一輛目前專屬於日本市場的 7 人座豪華休旅車,不過 CX-8 本月底即將在北京車展進行首次境外展演,是 CX-8 走出日本市場的重要徵兆。

CX-8 將登今年北京車展,可望破除右駕限制走出日本

2017 年 7 月正式亮相的 CX-8,原本是日本市場專屬的 7 人座 SUV 運動休旅車,不過近日 Mazda 已經正式敲定 CX-8 將登上今年 4 月底的北京車展進行首次日本境外出展,讓這輛宛如瘦身版 CX-9 的 7 座運動休旅車,可望以左駕版的姿態導入中國,並由長安福特進行生產,走出日本、並破除只有日規右駕版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