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CX-5 先前推出新年式改良版後,日本 Mazda 也緊接著在今日(10/25)發表改良版 7 人座 CX-8,日北市場將於 2018 年 11 月 29 日正式販售。改良版 CX-8 其變動重點大致與 CX-5 相同,在原先的 2.2 升柴油渦輪單一動力選項之外,新增最大馬力達 230 匹的 2.5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而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版本也同步導入,形成 2 汽油 1 柴油動力編成。此外,全車系也全數搭載 GVC Plus 系統來改善車輛操駕穩定性。

繼 CX-5 先前推出新年式改良版後,日本 Mazda 也緊接著在今日(10/25)發表改良版 7 人座 CX-8。其變動重點為新增 230 匹的 2.5 T 渦輪、2.5 升自然進氣 2 款動力,全車系也全數搭載 GVC Plus 系統來改善車輛操駕穩定性。

改良版 CX-5 搶先搭載 GVC Plus 系統,並新增 2.5 T 動力

日規 CX-5 先前僅有 2.0 升與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以及新款 2.2 升柴油渦輪共 3 種。但日本 Mazda 原廠日前率先於 10 月 11 日發表改良版 CX-5 後,則新增 Skyactiv-G 2.5 T 渦輪動力,形成 3 汽油 1 柴油共 4 款動力編成。另一大改良重點也主要鎖定在全車系都加入 GVC Plus 系統來改善車輛操駕穩定性。

日本 Mazda 原廠日前率先於 10 月 11 日發表改良版 CX-5 後,則新增 Skyactiv-G 2.5 T 渦輪動力,形成 3 汽油 1 柴油共 4 款動力編成。另一大改良重點也主要鎖定在全車系都加入 GVC Plus 系統來改善車輛操駕穩定性。新車預計今年 11 月下旬正式上市,全車系售價從 257 萬日圓起跳。

新增 2.5 T 汽油渦輪、2.5 升汽油自然進氣兩款動力

而 7 人座休旅定位的 CX-8 車系則僅隨著 CX-5 的腳步,在原先提供的 2.2 升柴油渦輪單一動力之外,新增 Skyactiv-G 2.5 T 汽油渦輪、2.5 升汽油自然進氣 2 種動力單元,形成 2 汽油 1 柴油共 3 款動力編成。

這次改良後增加的 2.5 升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先前已搭載於 CX-9、Mazda6 等車款 上,這次則是首度運用於 CX-9,並可輸出 2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至於新增的另一款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先前也已出現在日規 CX-5 等車款,最大動力輸出為 190 匹/25.7 公斤米,同樣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

改良後增加的 2.5 升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先前已搭載於 CX-9、Mazda6 等車款 上,這次則是首度運用於 CX-9,並可輸出 2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

加入煞車控制功能,改良版 CX-8 搭載 GVC Plus 系統

改良版 CX-8 另一備受矚目的焦點,則是原廠替全車系搭載了 GVC Plus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的強化版本。

先前首見於 Mazda3 上、後來逐漸擴展至 Mazda 品牌其它車系的 GVC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主要功用與作動原理是會在車輛行駛期間,透過偵測方向盤操作情形及車速資訊,自動依情況「限制」或「回復」引擎扭力輸出,藉此調整車身重心,讓前輪及後輪分別在入彎與出彎時擁有更多的貼地性 (抓地力),使車輛動態更穩定,並駕駛減少方向盤的修正次數與幅度。

這次搭載於改良版 CX-8 上的 GVC Plus,進一步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動態穩定性。Mazda 在資料中提及,當車輛駛出彎道、駕駛者慢慢回正方向盤的同時,GVC Plus 系統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些微煞車力道,讓車身產生力矩效應,協助車輛進行回正。Mazda 聲稱 GVC Plus 系統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雪地駕駛時也能產生效用,提供給駕駛者更多的操駕安心感。

改良版 CX-58 另一備受矚目的焦點,則是原廠替全車系搭載了 GVC Plus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的強化版本。

新增 7 吋數位儀表等變化,日規 CX-8 車內氛圍提升

配備變動方面,日規 CX-8 車系此次還提升智慧型裝置的支援,包含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皆列為全車系標配。車室內也針對前座座椅的中央扶手高度進行降低,藉此減輕常圖行車的疲勞感;空調面板與旋鈕的質感也有進行提升,進一步強化車室氛圍;第 3 排的隔音靜肅性,原廠也針對尾門、車頂篷與底板內的隔音材質厚度進行提升,讓第 1 排的乘員更能輕鬆與第 3 排乘員交談。外觀部份車外足下的 17 吋、19 吋鋁圈也採用新式樣雙色鋁圈配置。

配備變動方面,日規 CX-8 車系此次還提升智慧型裝置的支援,包含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皆列為全車系標配。車室內也針對前座座椅的中央扶手高度進行降低,藉此減輕常圖行車的疲勞感;空調面板與旋鈕的質感也有進行提升,進一步強化車室氛圍。
第 3 排的隔音靜肅性,原廠也針對尾門、車頂篷與底板內的隔音材質厚度進行提升,讓第 1 排的乘員更能輕鬆與第 3 排乘員交談。

L Package 車型質感強化,新增夜間行人偵測功能

而搭載「L Package」套件的車型在質感部份也有所提升,包含雙前座通風座椅、7 吋數位儀表、白色 LED 照明燈組皆是此次升級的配備,車內的後視鏡亦採用自動防眩後視鏡,車室內各處按鍵的照明也有別於其他車型,藉由照明色調的調整提供更有氛圍的質感。

安全配備方面,25S L Package、25T L Package、XD L Package、XD PROACTIVE 車型皆將 360 度環景輔助列為標配,其餘車型也可另行選配;至於 SCBS 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內,此次改良版 CX-8 全車系則在原先的日間行人偵測功能之外,也加入夜間行人偵測功能。

SCBS 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內,此次改良版 CX-8 全車系則在原先的日間行人偵測功能之外,也加入夜間行人偵測功能。
廣  告

與 CX-9 產品定位重疊,國內導入機率低

改良版 CX-8 車系在日本總計有提供 25S 2WD、25S PROACTIVE 2WD、25S L Package 2WD、25T PROACTIVE 4WD、25T L Package 4WD、XD PROACTIVE 2WD、XD L Package 2WD、XD 4WD、XD PROACTIVE 4WD、XD L Package 4WD 共 10 種車型級,更等級分別提供有 6 座或 7 座選項,售價則為 289.4 萬至 446 萬日幣不等(約合新臺幣 79.8 萬至 123.3 萬元)。

而就如先前 U-CAR 的報導所提到,因 CX-8 車系與國內現行販售的 CX-9 車系,在產品定位上有所重疊,因此國內短期內導入機率不高。有關 Mazda 品牌其餘車系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