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在 2018 年 5 月 2 日宣布新年式 Mazda2 正式開始接單,新年式 Mazda2 全車系標配 BSM 盲點偵測系統以及 RCTA 後車警示,同時取消入門的豪華型車型,車型等級分別為 69.9 萬元尊榮型、以及 74.9 萬元頂級型。最快可於 2018 年 6 月陸續交車。

全車系標配 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新增 2 車色

新年式 Mazda2 延續品牌操作策略,繼 CX-5 之後,再度將 BSM 盲點偵測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同時也將晶艷魂動紅(加價 1.5 萬元)與鋼鐵灰(加價 1 萬元)導入車系顏色選擇中。

新年式 Mazda2 將晶艷魂動紅與鋼鐵灰導入車系顏色選擇中。

取消入門豪華型,其餘 2 車型配備不變

在配備部分,新年式 Mazda2 最大的變動在於全車系標配 BSM 盲點偵測系統以及 RCTA 後車警示。尊榮型與頂規的頂級型配備編成與過往相同,兩車型差異在於鋁圈尺寸、LED 頭燈、皮質座椅與 Smart Keyless 智慧型啟閉系統等配備。其餘安全配備部分則未有更動,全車系搭載 6 氣囊,標配 DSC 動態穩定、TCS 循跡控制、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與倒車顯影等系統。

廣  告

本次新年式 Mazda2 沿用現行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07 匹以及最大扭力 14.2 公斤米。此外,新年式 Mazda2 同樣搭載 Skyactiv-Vehicle Dynamics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當中的 G 力導引控制技術(G-Vectoring Control, GVC),可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有助改善乘坐舒適性。

G 力導引控制技術(G-Vectoring Control, GVC),可透過微幅限制引擎扭力輸出的方式,達到控制車輛重心的目的,有助改善乘坐舒適性。

日規版 Demio 標配更多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配備

雖然此次新年式的 Mazda2 已將 BSM 盲點偵測系統導入,不過其實觀察日規 Mazda2(Demio),原廠在先後在 2016 年、2017 年針對安全配備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化,不但標配更多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配備,包括可偵測行人的強化版 SCBS 自動煞車、LDWS 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HBC 遠光燈自動調節等,加上 SCBS-R 倒車自動煞車、防倒車暴衝等也一併列為全車系標配,此外 Mazda 也針對 Demio 的高階車型,導入 TSR 號誌辨識系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環景攝影以及車前雷達等配備。

但是本次新年式 Mazda2 的配備編成,上述配備並沒如同預期的導入。未來 Mazda Taiwan 是否會視市場需求與消費者反應而新增以上安全配備,U-CAR 也會持續追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