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ta 高田集團自 2013 年起因為其生產的安全氣囊有充氣泵缺陷問題,連帶影響包含 BMW、Ford、Honda、Mazda、Mitsubishi、Nissan、Subaru 與 Toyota 等全球各汽車大廠,造成了多人死亡、受傷等嚴重事態。在各地區申請破產之後,2017 年 6 月也由中國寧波均勝電子旗下的美國大型汽車零部件企業 Key Safety Systems (KSS) 接手後續的業務重建。

而在日前高田安全氣囊個人賠償基金 (IRF) 特別管理員、侵害賠償信託基金 (TATCTF) 受託人 Eric D. Green 發出相關賠償事宜,受用對象為因為高田安全氣囊缺陷造成身體傷害及意外死亡的對應方。

Takata 高田集團生產出具有瑕疵的安全氣囊,在全球各處發生意外傷害、影響許多汽車大廠。在被 KSS 接手後,日前也宣佈了因為高田安全氣囊缺陷造成身體傷害及意外死亡的對應方相關賠償事宜。

高田安全氣囊缺陷賠償方案

  1. IRF 賠償:由特別設立給身體傷害或意外死亡對應方的 IRF (高田安全氣囊個人賠償基金) 賠償,並以美國訴高田公司為案件名進行相關事宜。
  2. TATCTF 賠償:向 TATCTF (高田安全氣囊侵害賠償信託基金) 提出賠償,而這個基金由 Eric D. Green 監督管理。
  3. POEM 賠償:Honda、Acura 屬於 POEM (相關原始設備製造商),透過 TATCTF 以破產計畫對應處理。
總共提出了 3 種類型的賠償方案,僅針對高田氣囊充氣泵缺陷造成的身體傷害或意外死亡為賠償範圍。

以上 3 種類型賠償僅涵蓋由於高田氣囊充氣泵缺陷造成的身體傷害或意外死亡,其他如同安全氣囊未展開、自發性展開、與充氣泵無關的碰撞傷害及與身體和死亡無關的經濟損失,皆不在此賠償範圍中。

廣  告

國內車廠配合召回,你回廠了嗎?

而高田安全氣囊風波的影響之大,國內多家車廠也都有相關的召回動作,也呼籲所有有收到通知的車主,儘早安排回廠處理,以保護自身的安全。更多相關車輛安全資訊,請看車輛安全資訊網(https://www.car-safety.org.tw/)。

高田安全氣囊的風波自然也掃進了國內市場,許多車廠已陸續安排了相關召回動作。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