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各界預期 2019 年才會亮相的 Mercedes-Benz EQC 純電動休旅車,近日原廠透過一段預告影片透露,子品牌 EQ 的首款作品將在今年 9 月 4 日於瑞典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發表,並率先公開局部車頭造型,顯露出頭燈、水箱罩及晝行燈的設計,極具科技感的樣貌,讓人更加期待新車早日公開亮相。

Mercedes-Benz 的電動子品牌 EQ,是其邁向電動車時代的重要計畫,首見於 2016 年的 EQ,在同年巴黎車展推出了名為 Generation EQ 概念車,向全球消費者展示品牌未來電動車所會擁有的樣貌。據了解 Mercedes-Benz 未來將會陸續替品牌旗下各級距推出電能動力,包含 Hybrid 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及 EV 純電動車。

其中以 EQ 為名的純電動車款,將會延續消費者熟悉的命名規則,依照車身尺碼及定位的不同,賦予 A、B、C、E、S 之名,如目前已經傳出消息的 EQA 與 EQC 等。

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官方 twitter 進行預告,表示電動子品牌 EQ 的首款作品將在今年 9 月 4 日在瑞典發表。

M-Benz 電動子品牌 EQ 首發作品,搶攻純電休旅級距

而 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官方 twitter 釋出的預告資訊,雖然沒有明確指出是 EQ 的哪一款,但文中提到是 EQ 品牌的首款作品,由此可以推斷應當就是已開發、測試許久的純電動中型休旅車 EQC。

Mercedes-Benz 近期接連釋出許多 EQC 正在進行實際路試的廠圖與影片,原廠表示整個開發過程到現在已歷經 3 年,共打造了超過百輛的原型車與試裝車。測試總里程達到百萬公里的境界,且範圍橫跨全球 4 個國家。Mercedes-Benz 先前就曾釋出 EQC 在雪地及西班牙測試的過程,來考驗 EQC 對於低溫與高溫駕駛環境的耐候能力。

EQ 的首款作品已經開發與測試約有 3 年的時間,期間 Mercedes-Benz 曾釋出測試過程中的影片,包含雪地及歐洲最乾旱的地域。
廣  告

至於原廠這次釋出的預告影片,則是 EQC 首次在無偽裝下局部現身,影片中可看出 EQC 擁有環繞頭燈的 LED 晝行光條,更特別的是傳統水箱罩位置上緣也設有一道導光條與左右頭燈相連,讓車頭非常具有科技感。

備受關切的動力方面,Mercedes-Benz 尚未釋出相關資訊,若根據 2016 年所推出的 Generation EQ 規格來看,動力源自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 402 匹、71.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具有 5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以及最大 5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