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對於主攻高階市場的車廠是非常重要的元素,設計、生產豪華的車型對這些車廠來說是得心應手,但是當各家豪華車廠都以高端、大器、上檔次的方式向消費者溝通時,要將自家產品的豪華特點展現出來、與競爭對手做出區別,可就沒那麼容易了。Audi 日前發布了一則名為「Audi Technology – Escape」的廣告影片,以詼諧方式展現旗艦車款的豪華配備,不僅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時也讓人樂意去分享這種有趣的廣告,為品牌帶來大量曝光效益。

影片開始可以看見 3 人被一群凶神惡煞綁在屋頂,而惡煞們準備將 3 人推落屋頂,旁邊的中文招牌襯托出整體有如港片的氛圍,隨後默契良好的 3 人一同掙脫束縛,展開武打戲碼,逃出惡煞們的重重包圍。然而,主角撞上了一位彪形惡漢,被打到飛出整棟建築,戲劇張力十分充足。為了逃離彪形惡漢,他躲進一輛 Audi A8L 的後座,成功躲避了惡漢的追殺。

主角躲進一輛 Audi A8L 的後座,成功躲避彪形惡漢的追殺。
廣  告

A8L 座艙極致舒服,忘卻夥伴在車外水深火熱

就在此時,A8L 自動放起了音樂、啟動腳底按摩功能,讓人舒適的放鬆。但在主角享受的同時,車外的 2 位同伴仍身處水深火熱之中,努力與惡煞拼搏。但車內實在是太過舒適,加上車室隔音效果太好,以至於主角完全沒有察覺,甚至還從車內冰箱拿出了美酒準備享用。直到同伴被拖去撞車窗玻璃,同伴才發現主角在 A8L 裡面享受,即使沒有任何對白,雙方表情所傳達出的訊息令人不禁捧腹大笑。而主角最後也回過頭來,再度加入戰局。

在主角享受的同時,車外的 2 位同伴仍身處水深火熱之中。

Escape with Audi Technology,這部影片完美的貫穿「逃跑」這個主題,不論是 3 人從惡煞手中逃跑,還是主角從打鬥中逃到 Audi 的舒適車室,劇情全都圍繞著主題發展。雖然影片內容以誇張且搞笑的方式呈現,但事實上 Audi 想傳達的訊息非常簡單—「也許這個世界充滿了壓力,不過 Audi 的豪華科技可以幫助你逃離它。」而影片主角重新加入戰局的結尾,也暗喻了在經過 Audi 科技帶來的舒適休息後,你可以重新面對身上所背負的重擔。

主角重新加入戰局的結尾,具有休息過後重新面對壓力的涵義。

Audi 在影片內充分的展現了車輛的豪華舒適,包括寬敞的後座空間與良好的車室寧靜度,腳底按摩功能與車內冰箱,甚至是堅固的車窗玻璃都在無形之中嶄露無遺。而影片的涵義也切中高端市場的消費者,當你身為社會中的菁英人士,身上所背負的壓力可是非同小可,逃離壓力、休息再戰正是這些消費者所期望的,也因此成功引起了目標族群共鳴,在行銷傳播上創造出亮眼的效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