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 Golf 車系邁向燃油科技與運動風格新里程碑的 GT 車系,現在 Volkswagen 公佈運動版 Golf GT 的引擎諸元與售價,Golf GT 運動版將搭載 1.4 升 TSI 雙重增壓引擎與 2.0TDI 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均將高達 170 匹馬力。同時,就目前公佈的售價,1.4 TSI 手排版為 22,500 歐元(約 89 萬台幣),2.0 TDI 手排版為 24,950 歐元(約 99 萬台幣),2.0 TDI DSG 手排版則為 26,600 歐元(約 105 萬台幣),至於即將追加 DSG 手自排的 1.4 TSI,則預計 5 月將於歐洲市場推出!

以運動化風格為主調的 Golf GT 運動版,仍然承襲 GTI 車系的設計精髓,包括車頭殺氣騰騰的大 V 型氣霸、17 吋 14 幅造型鋁圈、跑格洋溢的雙排氣管,顯得殺氣十足。

油耗測試方面,原廠亦有最新的數據公佈,配置於 Golf GT 的 1.4 升 TSI 為全球首顆量產上市的 TSI 引擎,結合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的結構,在低轉速開啟機械增壓,而高速需求時則由渦輪增壓提供最大扭力值,讓動力數據與運動性能直逼 2.3 升汽油引擎,不過透過精密的渦輪切換系統,讓油耗每百公里卻僅需 7.2 升(13.8km/L),達到兼具油耗與性能的最佳表現。至於,運用缸內直噴科技的新款 2.0 TDI 柴油引擎,不僅較現行藉由柴油以高壓注入汽缸室進行高效率燃燒,創造出極速 220km/h 與每百公里僅 5.9 升(16.9km/L)的低油耗表現。

配置於 Golf GT 的 1.4 升 TSI 為全球首顆量產上市的 TSI 引擎,結合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的結構,在低轉速開啟機械增壓,而高速需求時則由渦輪增壓提供最大扭力值,讓動力數據與運動性能直逼 2.3 升汽油引擎。

外觀部分,以運動化風格為主調的 Golf GT 運動版,仍然承襲 GTI 車系的設計精髓,包括車頭殺氣騰騰的大 V 型氣霸、17 吋 14 幅造型鋁圈、跑格洋溢的雙排氣管與頭尾均鑲嵌象徵 GT 車系的銘牌,再結合以三幅真皮方向盤與專屬樣式的跑車座椅,共同營造出 GT 車系的運動風格。

由三幅真皮方向盤與專屬樣式的跑車座椅所建構而成的內裝,呈現出高度的運動風格。

價格定位,決定引進策略

GT 車系象徵 Golf 車系邁向燃油科技與運動風格新里程碑。

儘管 Golf GT 車系預計於下半年於亞洲地區上市,然而,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汽車對於引進時程則顯得低調許多,經 U-CAR 進一步詢問後,原來太古汽車正積極與德國原廠協商最後的報價,如果經評估後,最後引進價格與目前國內銷售的 Golf GTI 2.0FSI 雙門 128 萬與四門 132 萬過於接近的話,不僅產品價格區分度不高,亦有可能面臨與 Golf GTI 客層相重疊的狀況。

因此,如何避免同門產品互相競爭的銷售策略考量,就是總代理趨向低調的主因!另外,太古汽車亦透露,同樣地考量亦發生在即將上市的 Polo GTI 身上。至於,最後的結果如何?看來得等到太古汽車與 Volkswagen 最後的協商結果出爐,才有較明確的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