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第五代 Volkswagen Golf 自推出以來,不論在國外或是國內市場都相當受到歡迎。而 Golf 豐富的車型也提供消費者多變的動力及配備選擇。日前 Volkswagen 在英國為推出 GT Sport 特仕車型,以結合 R32 和 GTI 的車身造型,搭配 TSI 和 TDI 的動力選擇,替 Golf 產品線注入更多的活力。

換上與 GTI 相仿的燻黑造型,Golf GT Sport 擁有結合 R32 和 GTI 車型的個性外觀。

新的 GT Sport 車型在外觀上顯得更具個性。GT Sport 沿用 Golf R32 雙肋式的水箱護罩,周圍則賦予如同 GTI 車型的黑色烤漆;同時原廠為其換上燻黑頭燈,使 GT Sport 看起來更是殺氣騰騰。而水箱護罩也鑲上「GT Sport」的金屬銘牌,讓人一眼便認出這款特別車型。GT Sport 所搭載的 225/45 R17 跑胎和 17 吋 14 幅「ClassiXs’」鋁圈,更點出其不凡的性能動感。

GT Sport 的車室內裝延續外觀的運動個性:真皮包覆的三幅方向盤和排檔桿,在激烈操駕下提供駕駛極佳的手感;而配備上 GT Sport 同樣精彩:自動啟閉式頭燈和感應式雨刷,使車主能夠輕鬆專注於車輛的行進;恆溫空調和八聲道 CD 音響則帶來舒適的車室環境。同時六氣囊和 ESP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更提供 GT Sport 充足的安全保障。

廣  告

而在動力部分,GT Sport 採用獲獎連連的 1.4 升 TSI 雙增壓引擎。在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的加持下,TSI 引擎具備 170 匹和 140 匹馬力兩種不同取向的動力輸出;而原廠也為 GT Sport 提供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在不同的調校下,也具備 170 匹和 140 匹兩種版本的最大輸出。變速箱方面,消費者能夠選擇富含樂趣的六速手排;或是 Volkswagen 招牌的 DSG 變速系統,提供方便實用的選擇。

TSI 引擎一推出便獲得 2006 年「最佳新款引擎」大賞,而今年也獲得「1.0-1.4 升最佳引擎」的肯定。

國內 7 月導入 Golf TSI 車型

Golf GT Sport 車型將在今年第二季於英國率先推出,售出方面自 17,422 英鎊起跳。國內方面,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GT Sport 為右駕國家特仕車型,目前並無相關規劃。但已在去年引進的 Golf GT 車型,將在今年 7 月再度引進;但引擎輸出方面下修至 140 匹,同時命名為 Golf TSI。根據 U-CAR 推測,Golf TSI 售價將有機會壓在百萬以內。同時總代理對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和 Pirelli 兩款特別車型表示興趣,將再評估引進的可能,請網友持續鎖定 U-CAR 相關報導。

去年導入 170 匹馬力的 Golf GT 引起不小的迴響,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今年 7 月將再度引進 140 匹馬力的 Golf TSI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