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汽車雜誌 What Car?於 5 月 11 日在網路上發起一項攸關駕駛與乘員生命安全的宣導活動-積極推動英國所有車廠將 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列為新車標準配備,以確保降低交通意外事故死亡率,並透過特別製作的 ESP 影片與網路線上連署活動,呼籲英國民眾重視自身生命安全!

裝有 ESP 系統的綠色車輛,能預防車輛在遭遇突發狀況時發生如紅色無 ESP 車款的打滑失控情形。

ESP 可降低 30%車禍死亡率

由 Bosch 發明並已全球量產超過 2,000 萬具的 ESP 車身穩定系統,以極為靈敏的電子系統結合煞車系統,以有效防止車輛在遭遇突發狀況時發生打滑失控的情形。What Car?表示,研究證實 ESP 系統能有效降低車禍死亡率達 30%,若換算英國每年因交通事故而喪生的三千條人命,若能徹底落實 ESP 系統列為汽車標配的話,不僅可望在明年挽救近千條人命,在接下來的十年更能拯救超過萬名的寶貴生命!這項相當可觀的預估數據,毫無疑問地成為宣導活動的最大動力。

廣  告

錄製影片,邀民眾親身體驗 ESP

為了證實 ESP 系統在車輛遭遇緊急狀況時,能有效避免發生車輛打滑失控的危險,What Car?特別錄製 ESP 測試影片放在網路上供網友觀賞,內容包括邀請發明 ESP 系統的 Bosch 工程師仔細講解 ESP 的運作模式,片中更邀請許多民眾駕駛八代 Civic 掀背車,親身體驗在擁有 ESP 與無 ESP 不同狀態下,模擬遭遇緊急狀況的車輛閃避動作,以比較兩者間在動態與安全性的重大差異,相當具有說服力。What Car?亦邀請網友在網站上,參與連署推動 ESP 標配運動,充分展現汽車媒體透過網路的高度影響力。

ESP 系統在車輛遭遇緊急狀況時,能有效避免發生車輛打滑失控的危險。

最後,在談到推動此項運動的意義與策略規劃,What Car?汽車雜誌 Steve Fowler 強調,ESP 系統對維護駕駛與乘員安全的重要性,理應猶如安全帶等同的重要份量,然而,目前的趨勢卻是較昂貴的車款才有列入標配而已。然而,英國一般消費者若欲另外選配 ESP 系統時,大約需額外支付約 500 英鎊(約 3 萬台幣),因此,What Car?呼籲汽車製造商將 ESP 廣泛列為新車標準配備,如此一來,車廠可透過大量的 ESP 訂單將生產成本壓低在 200 英鎊(約 1.2 萬台幣)左右,雖然付出小代價卻能挽救無數的生命。

ESP 測試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