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5 月 11 號的時候宣布,將調漲旗下車型在德國的價格,平均漲幅達到 0.9%。這是因為德國今年通貨膨脹問題嚴重,導致原物料的成本也跟著提高所致。雖然 VW 調漲 0.9%的車價,不過仍低於 2006 年三月 1.8%的通貨膨脹率。

受到德國當地通貨膨脹的影響,Volkswagen 決定調漲旗下車款的售價,平均漲幅達 0.9%。

這一項調整售價的決定,將會從 6 月 1 號起正式生效。這一項決定目前僅限於德國地區,而將在五月正式發表的 Eos 雙門敞篷跑車,以及 Polo BlueMotion 則不會受到價格調漲的影響。這兩輛車本月就會正式發表,預計七月份在歐洲各地的展示間應該就可以看到。

至於詢問臺灣總代理標達汽車的結果,相關人員態度十分保守,並未表明臺灣不會跟著漲價的結論。只語帶保留地表示「目前沒有收到相關指示」,換言之,在沒有收到來自上頭的的訊息之前,臺灣的車價暫時不會有所變動。至於未來會不會跟著有所調整,標達汽車則並未對此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