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動力科技,使用石化燃料的內燃機,被淘汰總是遲早的事情,而替代能源現在還在百家爭鳴的情況,到底哪一樣東西會勝出還沒有一個答案。那與動力息息相關的變速系統,未來會由誰掌握呢?對於這一點,Vokswagen 的產品部門主管 Wolfgang Bernhard 信心滿滿地表示,未來汽車的變速箱,將會由 DSG 來掌握。

對於未來變速箱的發展,VW 信心滿滿地認為,潮流會走向 DSG 這邊。不過他們也明確表示,將不會販售 DSG 給其他車廠。有趣的是,如果不讓 DSG 普及,如何能領導潮流?

DSG 的特別之處,就像是兩具變速箱合而為一,一塊離合器控制單數檔位,另外一塊離合器控制雙數檔位。DSG 變速系統自從 2003 年起,正式應用在 VW 旗下的量產車型上面。Bernhard 表示,在五年之內,DSG 變速箱將會取代 VAG 集團旗下包含 Audi、Skoda、Seat 以及 VW 品牌各車型的自動變速箱。

同時,因為 DSG 變速箱出現的時間還不長,因此許多相關問題尚未浮現。但是 VW 集團已經針對可能的耗損進行研究,好讓 DSG 的耐用程度提高,藉此使 DSG 的實用性進一步強化。而 Bernhard 也認為,DSG 變速箱對性能的提昇,值得付出比傳統自動變速箱或者 CVT 無段變速更多代價製造。

DSG 雖然成本較高,製造過程也更為複雜,但是在性能上的優勢,也不是傳統自動變速箱或者 CVT 無段變速可以比得上。

對於這樣獨家科技,VW 可是吝嗇的很,不管是哪一家公司對這樣技術有興趣,VW 都將不會出售。因為對於 VW 而言,他們把 DSG 的技術,視為讓這間企業能夠與對手拉出區隔的重要武器。不過,消費市場可沒有這麼簡單,未來到底是屬於誰的,靜觀其變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