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 7 月 13 號,捷克車廠 Skoda 的生產線上,第一千萬輛新車終於下線了。自從 1905 年 Skoda 第一輛車 L&K Voiturette 開始,歷經了一百年的時間,Skoda 終於跨越了千萬門檻。這值得紀念的第一千萬輛的紀錄,則被一輛銀色的 Octavia Combi Elegance 2.0 TDI 給拿下。

第一千萬輛的榮耀,就由這一輛 Octavia 2.0 TDI 給拿下了。

這第一千萬輛車 Skoda 沒打算賣掉,而是會送進由政府出資隸屬外交部的的 Czech Centres 進行展示。當初打造這個中心的目的,就是要把捷克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外國人看。由於 Skoda 已經可以算是捷克歷史的一部份,而且也與這個國家的經濟命脈息息相關,送進這裡,在自然不過了。

第一千萬輛新車下線,這無疑是 Skoda 歷史上的重要門檻。

Skoda 歷史上第一輛在現在 Skoda 工廠所在地 Mlada Boleslav 生產的車,得要追溯到 1905 年的時候,Vaclav Laurin 與 Vaclav Klement 決定停止生產腳踏車與摩托車,轉而製造汽車。第一輛從 Mlada Boleslav 誕生的車 Voiturette A 就在這樣子的背景底下,誕生了。這是一輛小巧、輕快而且可以負擔的起的車子。隨著 Skoda 不斷累積經驗,後來終於被 VW 集團買下,從而發展到今天這般規模。從併入集團之前僅單一車型,年產量 1.7 萬輛。一直到現在一共有四個車型,總製造數達到 500 萬輛的驚人成績。Skoda 在汽車史上,無疑地替自己寫下一頁輝煌的歷史。

隨著 Skoda 將把觸角深往大陸,在 VW 定位清楚的這個品牌,未來應該還有持續發展的機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