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七月份第 1000 萬輛新車甫下線的捷克車廠 Skoda,有鑒於近來包括 Citroen、 Hyundai 以及 Volkswagen 等車廠,都不約而同的為旗下產品,推出了具有 SUV 風格的姐妹作,日前也以旗下暢銷的 Octavia 車款為基礎,發展了在外觀和實力上都更加具有越野氣息的 Octavia Scout,並預計於明年開始販售。

捷克車廠 Skoda 以旗下暢銷的 Octavia 車款為基礎,發展了在外觀和實力上都更加具有越野氣息的 Octavia Scout。

在車身尺碼的部份,和 Octavia 4x4 相較之下,Octavia Scout 的車長、車寬和車高分別多出了 1 公分、1.5 公分和 1.3 公分,而在車身底盤的離地高度部分,和國人較為熟悉的一般版本 Octavia Combi 相比,更高出了 4 公分之多,和 Octavia 4x4 相比也高了有 1.6 公分。

廣  告

增添粗礦氣息

除了在尺碼方面的差異之外,Skoda 也為 Octavia Scout 在包括前後保險桿、輪弧、車門下方,以及車側飾條和車頂行李架等處,採用了非車身同色的防刮材質,除了避免在進行越野時不小心受到損害,同時也為新車增添了幾分粗礦的氣息,除此之外,包括 17 吋的五爪式 Proteus 鋁圈、車身銘牌,以及雙出式排氣尾管,都是能夠辨別 Octavia Scout 獨特身份的地方。

大量採用的非車身同色防刮材質,避免了進行越野時不小心到損害的機會。

明年第一季開賣

而在車身內部,除了保有 Octavia 原有一貫舒適的表現之外,更在包括前座中央扶手等處,增加了能夠除藏大型物品的空間,讓有意駕著 Octavia Scout 四處遊玩的車主,能夠擁有便利而實用的空間來置放所需攜帶的物品;除此之外,有鑒於可能面臨的險惡路況,Octavia Scout 在乘客座的前方也設置了扶手,作為越野時能夠給增加安全之用。

在動力單元部份,標準配備六速手排的 Octavia Scout 將可選用 140 匹馬最大力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或是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FSI 汽油引擎,前者更將柴油碳微粒濾清器(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列為標準配備,減低對於環境的影響,採用 Skoda 所研發的四輪驅動技術,再加上車身內外多項為了進行越野而設計的巧思,原廠期望明年第一季會正式開始販售的 Octavia Scout,將能夠吸引喜好進行戶外休閒活動的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