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 VAG 集團、來自捷克的 Skoda 車廠,將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參展主軸,定位在 Fabia Combi 的全球首演;此外原廠同一時間也發表了兩款 Fabia 家族的衍生車型:包括強調 Crossover 概念和休旅功能的 Fabia Scout 概念車,以及講求環保排放的 Fabia GreenLine。

在進行 Fabia Combi 全球首演的同時,Skoda 也揭露 Scout 家族的最新成員-Fabia Scout 概念車。

自 Octavia Scout 開始,Skoda 將旗下 Scout 車系定位為都會/休旅兼備的 Crossover 車型;原廠也在今年初推出 Roomster Scout,提供消費者多一樣選擇。而在 Fabia Combi 推出之後,寬廣的內部空間設計,自然成為 Scout 家族的最佳夥伴。Fabia Scout 外觀與家族成員相仿,在前後保桿和側裙的部份改採防刮材質,以在輕度越野時適度保護車身;同時在前後底盤等處也加裝護板,以強化底盤防護功能。此外領先同級的 480/1,460 公升行李廂容積,也成為 Fabia Scout 的最佳賣點。

在車壇一片環保風潮下,Skoda 推出講求低 CO2 排放量的 GreenLine 車系。

藉由這次車展的機會,Skoda 也對外公佈旗下最新的 GreenLine 產品線;首先發表的車型便是 Fabia GreenLine。包含掀背車和 Combi 兩種車型,原廠為其搭載 1.4 升 TDI PD 柴油引擎和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Fabia GreenLine 能夠有效抑制固態微粒的排放,此外 CO2 排放量更可低於 110g/km。同時 Skoda 也宣佈,將在今年底於瑞典市場,推出 Octavia Combi FlexFuel:100 匹馬力的 1.6 升 MPI 引擎能夠使用 E85 生質酒精作為動力來源,以達到 CO2 減量的效果。

廣  告

近年來 Skoda 逐漸走出車廠的家族風格,並在市場上推出更多具備年輕化特色的產品;而這樣的轉變也自去年開始反映在銷售數字之上。去年 Skoda 全球七個國家的生產線,總共製造 556,347 輛汽車,打破車廠的歷史紀錄;而在 Fabia Combli 和 Scout 家族產品的加入下,Skoda 今年的總生產量也將上看 63 萬輛,創下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