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輪胎臺灣分公司為反應製造和營運的成本變動,2006 年首度調整售價。自 10 月 1 號起售價調整生效,售價調整涵蓋 200 種輪胎的尺寸規格,平均調高的售價接近 3%。

最近原油價格不斷成長,導致運輸、原料成本的提升,因此米其林輪胎台灣分公司決定調整價格。

米其林輪胎的藍祖彬表示,米其林輪胎臺灣分公司的技術行銷部門,在長期追蹤和檢測各種輪胎產品性能,在分析綜合表現之後,才建議分別自歐洲、亞洲、美洲等地,進口適合臺灣消費者的輪胎。雖然米其林集團在 19 個國家設立 71 間製造工廠,但是台灣分公司在針對本地消費者的進口選擇上,十分要求。因此才會不以成本為優先考量,從各地進口不同的輪胎。這也是米其林輪胎臺灣分公司能於 2003 年和 2004 年,在台灣 2 度獲得 J.D. Power 消費者最佳輪胎滿意程度獎的原因。

然而,透過市場機制,並經過物流效率分析和吸收各種營運成本之後,才會反應製造和營運成本上升,調高售價。其中也經過米其林輪胎的經銷商各自與消費者討論服務的內容,才共同決定輪胎的最終價格。

廣  告

不過由於 10 月 1 號起,米其林輪胎調整價格漲跌互見,雖然平均之後的漲幅大約 3%。但仍建議讀者,如果最近考慮更換米其林的輪胎,最好可以先行詢問才能以最便宜的價格換到適合自己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