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豐田汽車與總代理和泰汽車,共同舉辦的「2006 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將於 10 月 26 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和泰汽車表示,豐田慈善音樂會的傳統,自 1990 年首次演出以來,已連續第 17 年在台演出,吸引超過三萬名以上的愛樂者到場聆聽。讓豐田汽車能透過古典音樂促進東西文化交流,同時全部演出所得都做為慈善捐款,以善盡企業公民之責。

圖片引自:http://www.toyota.com.tw/event/2006_classic/index.asp

今年舉行的「2006 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適逄莫札特 250 年冥誕,Toyota 亦不落人後,規劃「經典莫札特之夜」宴饗樂友,並邀請「名古屋愛樂交響樂團」來台演出。成立於 1966 年的名古屋愛樂交響樂團,演奏曲風多以色彩鮮明的音樂,至今演出超過 300 多場慈善音樂會。樂團擁有豐富的得獎資歷,包括在 1990 年贏得 Tokai TV 文化成就奬,1991 年則榮獲 Aichi 藝術文化大奬,而 1997 年則獲得文化藝術專輯大奬的肯定。

目前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 Rainer Honeck 則擔任該樂團首席客演音樂家,而原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Ioan Holender 則為該團之藝術顧問,本次演出之指揮則由下野竜也(Tatsuya Shimono)領軍。

樂團由指揮下野竜也(左)領軍,長笛演奏則由高木綾子(右)擔綱。圖片引自:http://www.toyota.com.tw/event/2006_classic/index.asp

此次音樂會曲目,除包括莫札特在維也納晚期含有悲喜交雜元素作品「唐喬凡尼」序曲及莫札特的第二號 D 大調長笛協奏曲外,亦包括德弗札克展現南斯拉夫民族靈魂精神的狂歡節序曲;柴可夫斯基知名芭蕾舞劇音樂,「天鵝湖」組曲選粹;佛瑞所譜充滿懷舊旋律的孔雀舞曲;漢伯汀克的「韓森與葛麗特」序曲;比才的「卡門」組曲選粹及華格納所作富有節慶風味的熱鬧樂曲「紐倫堡的名歌手」序曲等。

廣  告

主辦單位和泰汽車公司總經理張重彥表示,「豐田雅樂 和諧人生」一直是豐田古典音樂會沿用的標題語。人類生活離不開音樂,當透過眼耳觀賞聆聽,從視聽上去感受它的美時,音樂可以沉澱心情,使心靈、情緒獲得舒緩。和泰汽車公司與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本此宗旨,日後仍將持續舉辦各種藝文活動,促進大眾對文化藝術的認知。

對於 2006 豐田古典慈善音樂會有興趣的讀者,可上:http://www.toyota.com.tw/event/2006_classic/index.asp活動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