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曾於去年底預告推出一款純電概念車,預計採用全新 e-TNGA 平台,設計風格則會延續曾在東京車展上推出的 LF-30 Concept。當時並未提供太多資訊,僅有一張車頭 45 度角剪影輪廓,甚至無法確定會是房車或休旅車。現在隨著 Lexus 公布 2020 年全球銷售資訊的同時,概念車第二波資訊再次揭露,這次呈現出來的是車尾部分。

Lexus 純電概念車資訊曝光第二彈,上次是車頭,這次則是車尾。

在車尾處有著 Lexus 發光字樣裝飾之外,也可以看見鈑件上有類似尾翼的造型設計,應該是為了電動車的空力考量。尾燈組似乎是採用狹長設計,下方從左至右橫貫保險桿下方的垂直高亮部位,無法確定是否為光條設計,又或者僅只是鍍鉻金屬件的反光。

由於 Lexus 並未確切表明全新純電概念車將會是何種車型,而從圖片中車輛後方後擋風玻璃以及尾門或行李廂蓋結構處的角度推測,或許有可能會是一款房車。但無論是哪種車型,都是 Lexus 首款採用 e-TNGA 打造的純電概念作品,將成為揭示品牌未來純電發展方向的重要指標。概念車預計今年春季發表,而量產版本大概也無須等待太久。

廣  告

Lexus 在 2019 年發表 LF-30 純電概念車,電池容量達 110kWh,在 WLTP 測試條件下,續航力達 500 公里,且能支援 150kW 快充。和現行多數電動車將馬達安裝於輪軸的作法不同,Lexus 讓 LF-30 使用輪內馬達。4 輪各安裝一具電動馬達,原廠所提供的數據為 544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0~100km/h 加速僅需 3.8 秒,極速則在 2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