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推出多年,不過 Honda 旗下充滿性能渴望的 S2000 敞篷跑車,還是受到不少車迷的愛戴。因此在本屆紐約車展上,展出一輛以俱樂部賽事為概念所打造的 Honda S2000CR Prototype 原型車。這一輛兼具外觀風格設計,以及足以原車送上賽道進行比賽的強悍實力,Honda S2000CR 原型車首度在美國紐約與世界見面。

極具侵略性的外觀,讓 S2000CR 看上去的確像是精心打造的專門賽車,而非能在一般道路行駛的量產車型。

雖然是以原型車的姿態在紐約發表,不過 S2000CR 預計在 2007 年秋天的時候,就會加入目前現有的 S2000 的產品線中,成為最高等級的車型。輕巧、強硬並且更具侵略性的整體設計,大幅強化 S2000 在賽道上的實力。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大幅縮短單圈時間、底盤平衡性以及駕駛感受。這一輛由原廠進行設定的敞篷跑車,搭載極具侵略性的懸吊設定,同時增加車身與底盤剛性,不過車重卻能有效降低。再加上全車空力套件,減低高速行進時的氣流上升力。原本軟篷的設計,也更換成標準配備鋁合金製硬頂。

廣  告

Honda 美國執行副總裁 John Mendel 表示,S2000CR 將會是消費者所能購買到的 Honda 車款中,最接近實際賽車的一輛產品,擁有這一輛車就宛如買下由 Honda 所親手打造的賽車,差只在於這輛 S2000 有大牌以及喇叭。這輛的設計以及配備,已經足以滿足那些喜歡在週末尋找刺激而參加俱樂部賽車的消費者需求。

全套車身空力套件能夠降低因氣流所產生的抬牲昇力量,而提供這些效果最主要的來源,就是那經過精密測試的前後大型擾流。至於底盤的調整部分,除了提供更快速的轉向比例、BridgeStone RE070 輪胎,由於是後驅車的緣故,後輪尺寸也比前輪略大、強化的懸吊彈簧與阻尼、加粗的防傾桿,以及全新設計暗灰色鋁圈。把軟篷拿掉之後,S2000CR 利用原來的空間,強化車身剛性。而鋁合金製造的硬頂,更有助車身重量降低,比起原本使用軟篷的車型減少 90 磅,換算約 40.8 公斤。

精心調教的 S2000CR,底盤、懸吊都有所改變,再加上車身剛性提升與輕量化,實力堅強。

內裝則用上獨特的材質,以黑色為主要基調,搭配黃色點綴,車內碳纖維樣式的儀表與鋁合金排檔桿,整體戰鬥感十足。空調設備、音響都是選用配備,對於追求性能的消費者來說,這些配備的存在性,似乎沒有那麼必要。標準配備包含 17 吋鋁圈、ABS 以及 VSA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不過為了能夠在賽道上發揮車輛極限,因此 VSA 系統在車內有按鈕可以讓駕駛自行選擇取消或者開啟。

黃黑配色的內裝,充滿戰鬥氣息。

S2000 身為 Honda 品牌中強調性能的重要產品,對於動力心臟自然不會馬虎。2.2 升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高轉設定,最大馬力 237 匹出現在 7,800 轉,最大扭力也不黃多讓,出現在 6,800 轉。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前後 50:50 的配重,優異的運動性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