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20 年 7 月首度發表了第 5 代 LS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內裝及主動安全系統的更新,進一步強化產品的市場競爭力表現。第 5 代 LS 車系繼同年 11 月先行於日本市場上市後,亦接續在歐洲以及美國等市場推出,國內則是選擇在 2021 年 1 月發表,並改採 LS 500h 單一 3.5 升油電混合動力,大幅簡化了車型編成。

近期 Lexus 宣布 Teammate 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系統,預計將列為 2022 年式美規 LS 500h AWD 車型的選配項目,新車則會在 2021 年第三季正式開賣。

近期 Lexus 則透過美國官方媒體網站,正式宣布隨著小改款 LS 車系一同發表的 Teammate 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系統,預計將列為 2022 年式美規 LS 500h AWD 車型的選配項目,新車則會在 2021 年第三季,進駐美國 Lexus 的新車展示間。

Teammate 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系統,主要整合了 Adavance Drive 先進駕駛功能以及 Advanced Park 先進停車輔助機能,其中 Adavance Drive 先進駕駛功能已達到 Level 2 的自動輔助駕駛等級。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訊顯示,Teammate 新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系統,主要整合了 Adavance Drive 先進駕駛功能以及 Advanced Park 先進停車輔助機能,其中 Adavance Drive 先進駕駛功能透過具備深度學習能力的 AI 技術,不但可針對道路狀況自動進行預測與反應,更可藉由 LKA 車道維持輔助與 ACC 主動巡航系統,在特定的道路可讓車輛自行變換車道及超越慢車,減輕駕駛長途行駛的負擔,原廠更表示這套系統已達 Level 2 的自動輔助駕駛等級。

Adavance Drive 先進駕駛功能藉由具備深度學習能力的 AI 技術,可針對道路狀況自動進行預測與反應,提供較傳統 ACC 主動定速更先進的輔助功能。
廣  告
Adavance Drive 先進駕駛功能除了具備抬頭顯示機能外,在特定的道路亦可讓車輛透過系統自動控制變換車道及超越慢車等功能,減輕駕駛長途行駛的負擔。

而在 Advanced Park 先進主動輔助停車功能部份,其可透過車輛所配置的 360 度全景攝影機及超音波感應器的輔助下,自動控制包含車輛油門及轉向的動作,甚至在可在車輛周圍沒有其它車輛或是停車格線的標記狀況下,這套系統仍可透過預先的停車位置記憶模式,將車輛停在車主所指定的範圍,提供較以往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更先進的停車輔助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