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報導過 BMW 原廠早前在多國註冊 X8、X8 M 等車名,疑似 X8 休旅的偽裝測試車也不斷現身。不過根據外媒 BMW Blog 最新掌握的消息指出,這款品牌其艦性能休旅的正式名稱將改為 XM,並預計於 2021 年 9 月首度移師德國慕尼黑的 IAA 車展進行發表,而且 XM 的高階還可望將推出結合 V8 引擎與 Plug-in Hybrid 的 M Car 車型,最大馬力將上看 748 匹!

根據外媒 BMW Blog 最新掌握的消息指出,BMW 品牌其艦性能休旅新車正式名稱不是傳聞中的 X8、而將稱為 XM,並預計於 2021 年 9 月首度移師德國慕尼黑的 IAA 車展進行發表,而且 XM 的高階還可望將推出結合 V8 引擎與 Plug-in Hybrid 的 M Car 車型,最大馬力將上看 748 匹!

2018 年 5 月份,BMW 原廠曾在多國註冊「X8」車名名稱專利,引發外界對 BMW X 家族休旅是否有望再新增一大戰力的揣測。當時 BMW 高層僅回應原廠確實有相關規劃與評估,但是否推出量產並未透露。

以過往的 BMW X 家族命名規則來看,當時根據諸多偽裝照來推估,很 X8 可能是位階比 X6 高的新款類 Coupé SUV 車型,但其造型上反倒少了流線的斜背、比較接近 Audi Q8 急遽下切的車尾造型。而如同 X3 與 X4、X5 與 X6 的關係一般,其車身尺碼與產品定位,並會共用 X7 的平臺且更接近 X7 旗艦大型 SUV 的設定。

先前 BMW 原廠曾在德國 DPMA 專利局註冊過註冊「X8 M」車名。

不過根據外媒 BMW Blog 掌握的資訊來看,外界期待多時的 X8 車系,受惠於德國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降低,發表時程可望比起原先預計的 2022 年更早,甚至可能提前到 2021 年首度移師至德國慕尼黑舉辦的 IAA 國際車展(International Motor Show)發表,其展期為 2021 年 9 月 7 日至 12 日。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BMW Blog 也掌握訊息顯示,其正式車名將可能不再是外界先前一再提及的 X8、X8 M,而是可能將定名為「XM」。主要是 BMW 原廠考量到與純電休旅 iX 類似的命名邏輯,作為 X Family 休旅家族位階最高、而且其 M Car 版本也會是 X 休旅中性能最強悍者,因此按照如此全新的邏輯將其命名為「XM」。

根據外媒 BMW Blog 掌握的資訊來看,BMW 原廠考量到與純電休旅 iX 類似的命名邏輯,作為 X Family 休旅家族位階最高、而且其 M Car 版本也會是 X 休旅中性能最強悍者,因此按照如此全新的邏輯將其命名為「XM」。

XM 測試車頻頻於德國紐柏林現身

從前段時間所獲得的間諜照來看,X8 應該也有 3 排座椅,最多可乘坐 7 人的版本。但由於車身造型輪廓緣故,第 3 排座椅乘坐空間是否會受到影響尚待商榷。

另外從先前的測試照來看,偽裝車側貼有「Hybrid Tesh Vehicle」字樣,意味著 XM 將會推出具有插電式機能的 Plug-in Hybrid 車型,車頭採用與 X7 類似的大型雙腎水箱護罩、但並非 4 Series 的超大直立式雙腎,並且可能會與新一代 7 Series 一樣會有分離式頭燈組的設計。

從先前的測試照來看,偽裝車側貼有「Hybrid Tesh Vehicle」字樣,意味著 XM 將會推出具有插電式機能的 Plug-in Hybrid 車型。(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尾採取類似 X2 一般的車尾風格、甚至也接近第 1 代 X1 放大的效果,藉由到車尾才微微下墜的平直線條,展現出略帶剛硬立體的特質,D 柱部分的鈑件更為厚實壯碩,車尾相較 X2 也多出了角窗設計,甚至車尾外擴的輪拱,在在也透露 XM 絕非泛泛之輩的特質。

XM 雖然在整體車尾造型較接近 X2 的風格,但 D 柱部分的鈑件更為厚實壯碩,XM 車尾相較 X2 也多出了角窗設計,甚至車尾外擴的輪拱,在在也透露 XM 絕非泛泛之輩的特質。(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可望導入大型曲面螢幕、iDrive 8 介面

內裝方面,XM 也可望將搭載與 i4、iX 相同的最新世代 BMW iDrive 8 介面,主要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並擁有擁有自然語音聲控控制、5G 連網機能、OTA 遠端更新機能等科技。但整體控臺結構會是採用如現行 X5、X6、X7 一般,還是會大幅變更成如 iX 般的最新世代架構,搭載懸浮式中央鞍座、全新排檔座設計、iDrive 水晶觸控旋鈕操作介面?目前仍不得而知。

XM 也可望將搭載與 i4、iX 相同的最新世代 BMW iDrive 8 介面,主要搭載大面積的曲面螢幕,其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但是否會一如 iX 搭載懸浮式中央鞍座、全新排檔座設計、iDrive 水晶觸控旋鈕操作介面?目前仍不得而知。

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結合 V8,最大馬力上看 750 匹

不過動力部分,就目前 BMW Blog 掌握的資訊而言,其將會有 3 種動力輸出車型,其中包含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搭配 Plug-in 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另外中階有高達 625 匹馬力輸出的傳統燃油車型;至於頂規則可能會首度將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綜效馬力 200 匹的電動馬達等結合,形成高性能的 Plug-in Hybrid 動力,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下,最大馬力將會達到 748 匹,成為 BMW 史上動力最強的 M Car 車款。

XM 頂規則可能會首度將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綜效馬力 200 匹的電動馬達等結合,形成高性能的 Plug-in Hybrid 動力,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下,最大馬力將會達到 748 匹,成為 BMW 史上動力最強的 M Car 車款。
廣  告

是否真會叫「XM」,仍有待後續追蹤

售價方面,XM 的性能頂規車型,外界預期可能比起目前 X7 M50i 的 117,900 歐元還要更高出不少,來到 18 萬歐元之譜。不過上述外媒提及的 XM 車名、以及預計於 2021 IAA 車展登場等細節,仍有待後續原廠正式釋出訊息才會更為明朗。U-CAR 後續仍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