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熱烈進行中的上海車展,玲瑯滿目的車款,想必讓各位網友嘖嘖稱奇,一方面又不得不佩服中國汽車市場的日益成長。而包括歐洲及日本的多家車廠,也在中國當地設立了生產線,以在地生產的模式來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在國內頗受好評的 Mazda,在上海車展的前夕也宣佈,將在中國生產旗下的最新迷你車產品-Mazda2。

Mazda2 在上海車展首次對中國消費者亮相,國產化的消息也吸引了許多鎂光燈的注意。

Mazda 表示,為了能緊密地貼近中國市場,他們將委託中國大陸的合資廠商-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在南京工廠生產全新的 Mazda2。上個月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Mazda2,一登場便吸引了全球消費者的目光。可愛活潑的外型,加上符合現今環保議題的動力水準,讓 Mazda2 具備相當的話題性和市場競爭力。而原廠也將依照中國市場的喜好,對 Mazda2 進行細部的修改。

自從在上個月的日內瓦車展曝光後,Mazda2 可愛動感的外型和環保的動力,對於全球車迷都是相當具有吸引力。

南京生產線和引擎製造逐漸成型

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的南京工廠,預估一年的產能將可達到 16 萬輛。這座工廠具備了先進的環保科技,同時也提供生產線員工一個安全且具效能的工作環境。目前沖壓機具、車體組裝、烤漆及最終裝配線都已到位;而車輛出廠前的測試驗證程序,也預計於 2007 年底正式投產前順利完成。位於南京工廠旁的長安福特馬自達引擎工廠,建構工程也進入到最後的階段,預計不久後便能夠投入引擎製造的行列。

廣  告

Mazda 原廠表示,「南京工廠和引擎工廠的相繼完工,不僅代表著 Mazda 和合作夥伴在公司營運上的成長,同時我們也期望在地生產的策略,能夠對中國當地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也所幫助。」目前長安福特馬自達僅具備 Mazda3 單一銷售車型,Mazda2 的加入不僅充實了產品線,同時更低的入門價格相信也能帶來更佳的銷售量。

Mazda 對於中國汽車市場的發展極有信心,同時原廠也設定了中期目標-在 2010 年達到 30 萬輛的生產和銷售水準。因此 Mazda 未來也將在中國市場持續推動,將車廠「Zoon-Zoom」的概念帶給中國的消費者。眼見目前小型掀背車在國內的復甦,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也傾向購買省油且具年輕特色的掀背車款,相信 Mazda2 也引起許多網友的注意。國內總代理 Mazda Taiwan 表示,他們對於 Mazda2 也表達了高度的興趣;但在導入的時程,以及以進口或是國產的方式引進,目前都還在評估之中。期待未來 Mazda2 能夠為國內掀背車帶來另一股高峰,U-CAR 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

自從和 Mazda 分道揚鑣之後,中國本地的海馬汽車轉型為自主研發及生產製造,不過推出的車型仍舊能夠看出和 Mazda 的血源關係,這也將是 Mazda 在中國國產化後所要面對的對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