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預計在 2021 年與 Play Station 5(下稱 PS5)遊戲機同步上市的賽車遊戲大作 Gran Turismo 7,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後。近日,官方終於正式宣佈上市日期訂在 2022 年 3 月 4 日,並且釋出一支長達 3 分鐘的預告影片,揭示將收錄於遊戲中的各種車款,從經典老車至夢幻超跑一應俱全,並且同時支援 PS4 以及 PS5。

官方終於正式宣佈上市日期訂在 2022 年 3 月 4 日,並且釋出一支長達 3 分鐘的預告影片,揭示將收錄於遊戲中的各種車款

Gran Turismo 跑車浪漫旅系列則是 PS 主機的招牌賽車遊戲,系列自 1997 年初代推出以來,全球累積銷量 1,085 萬套。而在 2017 年於 PS4 主機上推出的 Gran Turismo Sport,改換全新的物理圖形渲染、音效模擬等新技術,被外界認為是本次發表的 Gran Turismo 7 的前置作品。

在本次發表的預告短片中,確實看到許多 Gran Turismo Sport 的影子,像是主畫面上緣的資訊列、車輛展示與選單、車輛等級區分等。不過新作回歸 6 代的世界觀後,包括主畫面以城市地圖的概念打造、並同樣提供車輛改裝、二手車等選項。而預告短片中的完整單圈,可以看到初代經典的虛擬賽道回歸,另外車款自然也是更加多元,除了 6 代與 Sport 收錄的車款以外,還會有許多新車收錄在作品中。

主畫面以城市地圖的概念打造、並同樣提供車輛改裝、二手車等選項。

根據官方說法,GT7 與過去的系列相比,增加了更多「汽車收藏」的相關元素。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除了相當細緻的車輛調校,包括引擎輸出、懸吊、變速箱、刹車、輪胎之外,也加入「GT 修車廠」功能,不但能更換輪圈、進行寬體改裝、加裝防滾架以及其他空力套件,更能執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更換機油和洗車等基本保養項目。

除了相當細緻的車輛調校,包括引擎輸出、懸吊、變速箱、刹車、輪胎之外,也加入「GT 修車廠」功能,能更換輪圈、進行寬體改裝、加裝防滾架以及其他空力套件

在本次釋出的預告影片中,有相當多的車款曝光,U-CAR 在此以 0.25 倍速度播放,盡力一一點出知名車款。

廣  告

時間軸 0:00~1:30

首先,官方以一輛 Porsche 917 Living Legend 概念車,搭配氣勢滂薄的管風琴拉開序幕,接著在 0:20 秒處以 Porsche 917 以及 962 相伴左右(最右側還出現半輛 911 GT2 RS)。接著,0:30 出現的是俗稱「牛魔王」的 A80 第 4 代 Toyota Supra 拉力廠車。

中間是 Porsche 917 Living Legend 概念車,兩邊還有 Porsche 917(右)以及 962(左)。
俗稱「牛魔王」的 A80 第 4 代 Toyota Supra 拉力廠車

到了 0:54 時,隨著鏡頭從引擎蓋所反射的路燈移至頭燈組,就發現 A80 Supra 再度出現,只是這次是以量產型的身份登場。隨著時間軸移至 1:00,可以明顯看到官方利用 917 Living Legend 概念車,展現遊戲中不同的天氣、地圖以及光影變化。1:20 秒時出現的乃是最新世代的 Toyota GR 86,也是遊戲中少數可以在台灣購買的車款。

最新世代的 Toyota GR 86,是遊戲中少數有導入台灣的車款。

官方在 1:22 時,展示了 4 輛僅為遊戲打造的概念超跑,由近而遠分別為 Lamborghini V12 Vision GT、Jaguar Vision GT、Mercedes-Benz AMG Vision GT 以及 Aston Martin DP-100 Vision GT。接著,在 1:24 秒登場的的是 Mercedes-Benz CLK LM(前)以及再次出現的 Porsche 962(後)。隨著鏡頭、在 1:26 時看到的內裝,乃是「馬王」Ferrari FXX K。

在 1:24 秒登場的的是 Mercedes-Benz CLK LM(前)以及再次出現的 Porsche 962(後)。

時間軸 1:30~2:00

在 1:35 時,官方利用一輛紫色塗裝的 Lamborghini Huracán GT3 展示強大的塗裝編輯器,這項功能也是現行 Gran Turismo Sport 遊戲中相當受歡迎的一項遊戲內容。1:44 出現的是初代、代號 NA 的 Mazda MX-5,官方也以此車展示遊戲獨有的拍照功能,而最新世代的 A90 Toyota Supra,則是在 1:48 時出現。

官方以代號 NA 的 Mazda MX-5 展示遊戲獨有的拍照功能
A90 Toyota Supra

值得一提的是,1:52 的畫面中出現了個人車庫,包括了一輛軍用 Jeep、Aston Martin DB5 以及 Alfa Romeo 8C 2900B Lungo Touring Berlinetta,而這家名為「Brighton Auctions」的車商,也列出了 Supra JGTC、De Tomaso Mangusta、Shelby GT350、Porsche 356 以及 Plymouth XNR 等經典名車。緊跟其後的,是一輛暗紅色塗裝的 R32 Nissan GT-R(1:53),並在 1:54 時出現四代 GT-R 同堂的畫面,由左至右分別為 R31、R32、R33 以及 R34。

畫面中出現的個人車庫,包括了一輛軍用 Jeep(中下)、Aston Martin DB5(右上)以及 Alfa Romeo 8C 2900B Lungo Touring Berlinetta(左下)

隨著時間軸來到 1:56,多款經典 JDM 跑車一同馳騁,包括了第 5 代的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V)、第 3 代的 Mazda RX-7(FD3S)以及出現過的 GT-R(R32)。1:55 時右邊的照片,展示了一系列經典車款,其中最亮眼的當數 Mercedes 300SL(W194)。

多款經典 JDM 跑車一同馳騁,包括了第 5 代的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V)、第 3 代的 Mazda RX-7(FD3S)以及出現過的 GT-R(R32)。
注意右邊的照片,展示了一系列經典車款,其中最亮眼的當數 Mercedes 300SL(W194)。
廣  告

時間軸 2:00~3:00

在 2:03 時劃過彎道的,乃是 Aston Martin DBR9 GT1 廠車,而 Bugatti 最新發表的 Bolide 則是在 2:05 時出現。在 2:12 秒時,出現了 Porsche 911(930)Turbo。而遊戲中第一輛美國車,第 5 代 Chevrolet Camaro ZL1 則是在 2:21 秒時出現。隨著官方不斷切換比賽畫面,可以在 2:29 時看到 R34 世代的 Nissan GT-R GT500 廠車,跑在這輛 GT-R 之前的,則是 Alfa Romeo 的 155 V6 TI。

前方劃過彎道的藍色車款,乃是 Aston Martin DBR9 GT1 廠車
R34 世代的 Nissan GT-R GT500 廠車現身,跑在這輛 GT-R 之前的,則是 Alfa Romeo 的 155 V6 TI。
第 5 代 Chevrolet Camaro ZL1

另外,從 2:36 開始,可以看到 A80 Supra 以及 R34 GT-R 甩尾競逐的畫面,並在 2:39 時切換成數輛 Toyota GR Yaris 的拉力賽。2:42 時出現的數量極富未來感的賽車,也都是專為遊戲開發的車款。

A80 Supra(前)以及 R34 GT-R(後)甩尾競逐
Toyota GR Yaris 的統規拉力賽

而 2:44 出現的畫面,是新舊世代的 Toyota 86 互相比拼,分別為 Sprinter Trueno GT-APEX(AE86)、最新的 GR 86 以及上世代的 FT 86。2:45 時,之前只出現過內裝的 Ferrari FXX K 終於完整現身。畫面在 2:51 時切換到數輛 Jeep 在拉力場上飛躍,但是目前並不確定型號。2:53 時 Lamborghini V12 Vision GT 再度出現,順便展示了富有未來感的頭燈。而隨著預告片繼續播放,官方穿插了數款前面介紹過的車種,最後以「GT」字樣劃下終點。

新舊世代的 Toyota 86 互相比拼,分別為 Sprinter Trueno GT-APEX(AE86)殿後、最新的 GR 86 居中,以及上世代的 FT 86 在前。
之前只出現過內裝的 Ferrari FXX K「馬王」終於完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