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俗稱「暴力鴨」的 Toyota GR Yaris 推出後,已經有不少人引頸期盼 GR Corolla 的到來。雖然原廠先推出了 Corolla Altis GR Sport 讓消費者先過過乾癮,但是要等到 GR Corolla 傳言的發表時間,也就是 2022 年 9 月,仍然還有一年的等待時間。所幸,泰國 Toyota 在今天(10 月 6 日)發表了一輛相當具有話題性的車款,再度聚集了媒體的目光,那就是 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Edition。

泰國 Toyota 在今天(10 月 6 日)發表了一輛相當具有話題性的車款,再度聚集了媒體的目光,那就是 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Edition。

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Edition 的推出背景,在於泰國 Toyota 的賽事部門 Gazoo Racing Team Thailand 已經連續 2 年,在德國紐柏林的 24 小時耐力賽 SP3 組別中拔得頭籌;比賽中所使用的車款,就是我們每天都會見到、已經蟬聯 20 年台灣單一車種銷售冠軍的「神車」Corolla Altis。

泰國 Toyota 的賽事部門 Gazoo Racing Team Thailand 已經連續 2 年,在德國紐柏林的 24 小時耐力賽 SP3 組別中拔得頭籌;比賽中所使用的車款就是 Corolla Altis。
廣  告

從外觀看來,這輛紐柏林特別版的 Corolla Altis,在前保桿和水箱護罩的部分,大量承襲了比賽車的設計輪廓。尤其是車頭下氣壩的面積在稍微縮小後,帶來更具層次、更有速度感的第一印象。此外,原廠也在車尾加入了小鴨尾、以及重新設計的後保桿,讓 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Edition 的運動氛圍,比 Corolla Altis GR Sport 再更上一層樓。當然,如果不想用細節判斷這輛車的真實身份,原廠也很貼心的在葉子版旁嵌入了「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24」的銘牌,銘牌的輪廓,自然是俗稱「綠色地獄」的紐柏林北環賽道。

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Edition 大量承襲了比賽車的設計輪廓,從前後保桿到車尾的小鴨尾,都透露出濃厚的運動氛圍。
原廠在葉子版旁嵌入了「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24」的銘牌,銘牌的輪廓,自然是俗稱「綠色地獄」的紐柏林北環賽道。

在動力系統方面,Corolla Altis Nürburgring Edition 並沒有升級,與台灣版本相同採用了 1.8 升直列 4 缸的自然進氣動力,最大馬力依舊是 140 匹。不過,泰國 Toyota 為這款特仕車新增了油門控制模組,據稱能夠改善油門踏板的回饋。除了引擎之外,原廠也導入了更硬的短彈簧,因此可以預期將會有更直接的路感反饋以及更低的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