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網友捕獲間諜照後,中華汽車今日(11/1)首度透過新聞稿發表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版本,其有別於原先 Zinger Pick Up 的一體式鈑金貨臺、改採三開式木床貨臺,其貨臺長 1,820mm、寬 1,747mm、離地高 840mm,在貨斗的長與寬都有增加,但載重能力從 710 公斤、降為 621 公斤,並標配雙氣囊與 ESP 等安全防護,新車採單一車型售價 61.9 萬元販售。

中華汽車今日(11/1)首度透過新聞稿發表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版本,其有別於原先 Zinger Pick Up 的一體式鈑金貨臺、改採三開式木床貨臺,其貨臺長 1,820mm、寬 1,747mm、離地高 840mm,在貨斗的長與寬都有增加,但載重能力從 710 公斤、降為 621 公斤,採單一車型售價 61.9 萬元販售。

Zinger Pick Up 車系售價列表

  1. 三開型:61.9 萬(此次新增)
  2. 精采型:62.9 萬
  3. 晶鑽型:66.9 萬

先前早在 Zinger Pick Up 車系於 2020 年 10 月上市前,就已有網友捕獲 Zinger Pick Up 木床版本的測試車,近期更是在 2021 年 9 月再度被 U-CAR 網友捕獲,當時中華汽車也回應內部仍在持續評估 Zinger Pick Up 商用版的市場需求,是否會推出則還未有定案。

不過如今隨著中華汽車正式公布資訊,並將其定名為「Zinger Pick Up 三開型」,也正式確立 Zinger Pick Up 新增此一木床貨臺版本,替車系新增更具商用氣息取向的生力軍,建議售價為 61.9 萬元、僅有單一等級車型選擇,比起 Zinger Pick Up 精采型的 62.9 萬售價減少 1 萬,並以「方便、安全、舒適」為其產品開發核心主軸。

早在 Zinger Pick Up 車系於 2020 年 10 月上市前,就已有網友捕獲 Zinger Pick Up 木床版本的測試車,近期更是在 2021 年 9 月再度被 U-CAR 網友捕獲。
Zinger Pick Up 新增「Zinger Pick Up 三開型」此一木床貨臺版本,替車系新增更具商用氣息取向的生力軍,建議售價為 61.9 萬元、僅有單一等級車型選擇,比起 Zinger Pick Up 晶鑽型的 62.9 萬售價減少 1 萬。

中華汽車強調,有別於 Zinger Pick Up 車系過去的一體式鈑金貨臺,新增的「三開型」設計採用三開式木床貨台,即使遇到有限的上下貨空間,仍可透過側面貨斗提升裝載物品的便利性。

就車身尺碼上而言,過去採用一體式鈑金貨臺的 Zinger Pick Up 晶鑽型、精采型,車身尺碼的長寬高為 4,660x1,745x1,800mm、軸距為 2,720mm,車尾貨臺的長度為 1,703mm、寬度則為 1,462mm,精采型貨臺最大可承重 710 公斤(晶鑽型為 700 公斤),下開式尾門則可承重可達 200 公斤,貨臺離地高度 749mm。

過去採用一體式鈑金貨臺的 Zinger Pick Up 晶鑽型、精采型,車身尺碼的長寬高為 4,660x1,745x1,800mm、軸距為 2,720mm,車尾貨臺的長度為 1,703mm、寬度則為 1,462mm。精采型貨臺最大可承重 710 公斤(晶鑽型為 700 公斤)。

三開型貨臺加長 11.7 公分、加寬 28.5 公分,載重能力為 621 公斤

不過在此次新增的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部分,其除了從一體式鈑金貨臺、改為三開式木床貨臺之外,在車身尺碼、甚至貨斗的整體尺寸與載重規格也有所更動。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的車身的長寬高 4,749x1,840x1,847mm,軸距維持為 2,720mm,在車長比起貨斗版增長 89mm,車寬多出 65mm,車高增加 47mm。

而對此級距商用買家重視的貨臺數據而言,三開型貨臺長度增加為 1,820mm、貨臺寬度也來到 1,747mm,相比貨斗版增加 117mm、加寬 285mm,,貨臺的離地高則是比起貨斗版略高 91mm、來到 840mm。不過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雖然改為更具商用便利性的木床,但載重能力縮減為 621 公斤,比起貨斗版的 710 公斤略減 89 公斤。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貨臺長度增加為 1,820mm、相比貨斗版增加 117mm,貨臺寬度也來到 1,747mm、加寬 285mm,,貨臺的離地高則是比起貨斗版略高 91mm 來到 840mm。不過三開型載重能力縮減為 621 公斤,比起貨斗版的 710 公斤略減 89 公斤。

其餘方面,「三開型」維持 Zinger Pick UP 寬敞車室空間優點,座椅設計維持 6 段傾斜調整、前後可滑動 22 公分的設定,座椅後方也有空間能讓頭家自由運用,擺放工具箱等的工作器材。中控臺整合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時速、水溫、胎壓等資訊能夠輕鬆監測,並搭載藍芽音響喇叭、前座 USB 等實用配備,強調工作生活所需一應俱全。

「三開型」維持 Zinger Pick UP 寬敞車室空間優點,座椅設計維持 6 段傾斜調整、前後可滑動 22 公分的設定。

另外在安全防護部分,Zinger Pick Up 三開型也大致保留車系的標準配置,搭載原廠命名為 SCC(Safety Control Center)的智慧防護系統,包含 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RP 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前座雙安全氣囊等,以及多項煞車輔助系統,標配總計多達 12 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強調帶來足夠的安全防護,讓頭家更能專注生意事,行路安心無虞。

動力部分,Zinger Pick Up 包含三開型同樣搭載代號 4G69 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其具備 MPI 多點噴射技術、但並沒有配置 MIVEC 電子可變氣門正時,於 5,250 轉輸出 136 匹馬力、2,300 轉輸出 21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統一採 5 速自排設定。三開型能源局油耗為每公升 9.7 公里、能源效率為 2 級;精采型與晶鑽型的能源局油耗分別為每公升 10 公里、10.2 公里,能源效率皆為 2 級。

在安全防護部分,Zinger Pick Up 三開型也標配雙安全氣囊。
廣  告

長頭型木床貨臺,國內新車市場獨樹一幟

而 Zinger Pick Up 三開型在 11 月也推出舊換新入主價 56.9 萬起,並可再享高額 50 萬分期 0 利率的購車方案。就產品力本身而言,Zinger Pick Up 三開型算是繼承過去 Mitsubishi Freeca 貨床版、甚至是 Toyota Zace 貨床版的商用特色,在國內目前的新車市場算是獨樹一幟,也比起過去的 Zinger Pick Up 貨斗版對商用頭家更具吸引力。U-CAR 後續將會持續關注其市場表現,並替讀者帶來相關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