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於中國投資的東風裕隆汽車,在浙江杭州政府的支持下,聲請預重整,由浙江省杭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同意受理。裕隆表示開發 Luxgen 自主品牌車與投資中國東風裕隆的相關虧損都在 2019 年底的財報認列,因此此次預重整對於公司損益與金流都沒有影響。

東風裕隆汽車在浙江杭州政府的支持下,聲請預重整。

於 2010 年 12 月底在中國杭州成立、由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所建立的合資企業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雖然一開始曾拿下不錯的銷售成績,但後續由於更多有競爭力的品牌以合資方式進入中國市場、以及中國本土品牌的成長,使中國 Luxgen 銷量一路下滑。在 2017 年重新調整合資模式,但仍無法重新挽回銷量,在 2019 年底的財報當中認列 244.65 億元的虧損,並於 2020 年 11 月申請破產,當時即意味 Luxgen 品牌退出中國市場已成定局。

廣  告

經過近一年的時間,浙江省杭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同意東風裕隆汽車預重整,代表裕隆集團將找到願意接手的買家,避免走上破產清算的最糟結果。但這也代表裕隆集團正式結束中國汽車製造事業,預計未來將資源轉向與鴻海之間的電動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