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在 2021 年底正式發表 iX 車系,於國內開啟了藍白廠徽電能戰線的新世代,而除了 iX 之外,總代理也在 2021 年 11 月中旬時,就先行在國內展開 i4 車系的預售,近日 U-CAR 則是從經銷通路端得知,總代理於 4 月中旬展開第一線業代人員的教育訓練活動,這也意味著 BMW i4 車系國內正式發表時機已經不遠,詳盡規配資料與售價,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資訊。

根據第一線傳來的消息指出,BMW 總代理汎德展開針對第一線業代人員的 BMW i4 產品教育訓練,這也意味著上市時間將近。

汎德在 2021 年 11 月 19 日所正式展開的 i4 預售活動中,透露共計將推出 i4 eDrive40 及 i4 M50 兩款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新臺幣 250 萬與 305 萬,同步在預售活動中還公布有 i4 eDrive40 M 車型,乃是搭配有 Racing Package 的版本。不過,根據 U-CAR 後續掌握到的資訊來看,經銷端 eDrive40 首批車皆強制升級 Racing Package、加價 14 萬 (264 萬),也算是汎德在首波導入車型上的操作,讓入門的 i4 eDrive40 擁有 250 萬售價,以強化市場上的吸引力與競爭力。

BMW i4 採用的乃是第 5 代 eDrive 電能科技,將電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與變速系統整合為緊密單體結構,鋰電池容量為 83.9kWh (實際可用 80.7kWh),入門的 i4 eDrive40 乃是由後軸依據電動馬達配置,動力數據分別為 340 匹最大馬力、43.9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在 5.7 秒內完成竟整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續航里程則是落在 590 公里。

導入國內的 i4 eDrive40 與 i4 M50 兩種動力中,M50 乃是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同樣是 83.9kWh 的鋰電池容量,但偏於性能取向設定的 i4 M50,最大續航里程較 i4 eDrive40 少,落在 510 公里之譜。

擁有更高興能演出設定的 i4 M50,則是採用了前後軸各 1 具的電動馬達,動力數據分別為 544 匹最大馬力、81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則是 3.9 秒,車輛極速也因應動力更上層樓,級數速訂在時速 225 公里,續航里程為 510 公里;在最關鍵的充電所需時間部分,i4 車系支援到 200kW 的快充功率,最快能在 31 分鐘內完成 0%至 80%充電。

目前僅確定 i4 已經展開教育訓練,不過詳盡規格配備與價格,仍有待後續進一步確認。

根據先前 U-CAR 掌握到的資訊來看,i4 全車系標配有 LED 頭燈、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電動尾門啟閉、BMW 手機數位鑰匙,另外標配 iDrive 8.0 介面,搭配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螢幕等;至於 Racing Package 所囊括的部分則是 M 空力套件、18 吋胎圈組、藍色 M 煞車套件、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等。

廣  告

總代理在 2021 年展開 i4 預售時並沒有詳盡上市時程公布,但在 2022 年 1 月初時,U-CAR 網友分享了 i4 M50 的間諜照,間接預告上市在即的節奏,根據從經銷端傳出來的資訊,汎德規畫在 2022 年第二季正式發表 i4;近日 U-CAR 則是得知,汎德已經展開針對第一線銷售人員的教育訓練課程,這也透露出 i4 上市時機將近,很可能在第二季中之前,就有機會在國內正式推出,不過,詳盡產品資訊、正式價格、甚至於正式上市時間,交車時機點等,應當還是要等總代理更進一步的公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