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Project One 的計畫自 2016 年發表以來也經歷了 6 年之久,期間也曾邀請自家冠軍車手 Lewis Hamilton 來拍攝影片,再次強化 Project One 與 F1 之間的關聯性,但之所以遲遲無法量產,主要原因應該在於技術面,畢竟要將 F1 動力移植至一般乘用車款上,有不少技術上的困難需要克服。

但據原廠最新消息,這款名為 Mercedes-AMG One 的超跑即將於 2022 年 6 月 23 日在英國舉辦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正式亮相,也代表了克服多數技術面的困阻。結合了 F1 方程式賽車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最大馬力可達 1,063 匹,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時速最高可達 352 公里,純電續航里程為 18.1 公里,堪稱 Mercedes-Benz 最強可合法上路的賽車。

Mercedes-AMG One 的超跑即將於 2022 年 6 月 23 日在英國舉辦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正式亮相。

1.6 升 V6 油電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 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 1,063 匹

為紀念 Mercedes-Benz 旗下的 AMG 性能部門 55 周年,因此選在 2022 年發表 Mercedes-AMG One 量產超跑,而動力的開發是源自於 F1 方程式賽車,並以其概念來做打造,在與 AMG 性能動力專家合作下,使 Mercedes-AMG One 擁有超高性能表現。在動力方面,Mercedes-AMG One 採用 1.6 升 V6 油電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 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 1,063 匹,時速最高可達 352 公里。

Mercedes-AMG One 採用 1.6 升 V6 油電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 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 1,063 匹,時速最高可達 352 公里。

在電動馬達的設計位置上也較不一樣,一個電動馬達設置在渦輪增壓中,另一個則直接安裝在引擎內,其餘兩個馬達則置於前輪的地方,並且採用 AMG Performance 4Matic+系統,可選擇四輪驅動、油電混合後輪驅動和純電前輪驅動;並基於出色的空氣力學設計及優異的性能,使加速表現上擁有了亮眼的數據,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加速也只需 7 秒,而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加速更只需 15.6 秒。

在電動馬達的設計位置上也較不一樣,一個電動馬達設置在渦輪增壓中,另一個則直接安裝在引擎內,其餘兩個馬達則置於前輪的地方。

這具動力心臟則安裝在車輛的中後段位置,並為一顆高轉速引擎,但為了延長引擎的壽命,刻意將轉速限制在 11,000 轉,避免因為長期過高的轉速使引擎壽命減短;由於在渦輪增壓器中安裝了電動馬達,並可透過馬達來驅動渦輪,使引擎在低轉速時不會有渦輪延遲的狀況,解決了傳統渦輪引擎低轉速動力稍嫌不足的問題。

這具動力心臟則安裝在車輛的中後段位置,並為一顆高轉速引擎。

採用 F1 級技術的電池系統,並有 6 種駕駛模式

Mercedes-AMG One 所使用的鋰電池技術,是搭載與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所使用相同的科技,而目前此電池組也用於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上;電池的容量為 8.4kWh,純電續航里程為 18.1 公里,並搭配先進的電池冷卻技術,可單獨將電池冷卻,避免電池過熱時造成損害,以延長電池的壽命及安全性。

Mercedes-AMG One 所使用的鋰電池技術,是搭載與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所使用相同的科技。

Mercedes-AMG One 具有 6 種駕駛模式,分別為 Race Safe、Race、EV、Race Plus、Strat 2 和 Individual,Race Plus 和 Strat 2 為賽道模式,使用這兩個模式後會降低車身,而 Race、Race Plus 和 Strat 2 模式下還有個 Race Strat 模式,此模式可享受到速度的極限,時速 0 到 200 公里加速只需 7 秒。

Mercedes-AMG ONE 具有 6 種駕駛模式,分別為 Race Safe、Race、EV、Race Plus、Strat 2 和 Individual。
廣  告

懸吊可依不同模式調整,並配有 ESP 的駕駛安全系統

Mercedes-AMG One 搭載了全新開發的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 編按:原為 7 速手排變速箱 ) ,而在懸吊上可依不同的駕駛模式來進行調整,在 Race Safe、Race、EV 和 Individual 狀態下有 Comfort 和 Sport 兩種模式可選擇,而 Race Plus 和 Strat 2 則提供了 Sport 和 Sport+,可將前輪降低 37mm,後輪降低 30mm,達到良好的競速狀態。Mercedes-AMG ONE 搭配了 ESP 駕駛安全系統,可選擇開啟或關閉,或者使用 ESP Sport Handling Mode,此狀態是在系統的干涉之下能做最大的極限駕駛。

Mercedes-AMG One 在懸吊上可依不同的駕駛模式來進行調整,並配有 ESP 駕駛安全系統。

大型進氣壩造型,外觀霸氣又有科技感

在車頭造型的外觀設計上,擁有兩個大型的進氣壩,車門則採上掀式的設計,而車頭蓋上方有局部的碳纖維材質,頭燈則有銳利的造型;在輪拱兩側上方有各有 3 片散熱片,車尾部分有著大面積的機械式擾流尾翼,兩者會隨著駕駛模式的不同來做開啟及收回,而在車輛後頂部分有著類似沙魚鰭的造型,上面印有 AMG E Performance 的字樣,象徵著 Mercedes-AMG One 擁有極出色性能的超跑。

在車頭造型的外觀設計上,擁有兩個大型的進氣壩,車輛後頂部分有著類似沙魚鰭的造型,上面印有 AMG E Performance 的字樣,內裝上採用與 F1 賽車相同的方向盤設計,並搭配兩個 10 吋的數位儀表及中控螢幕。

Mercedes-AMG One 預計將於 2022 年 6 月 23 至 26 日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正式亮相,屆時將能目睹這輛即將量產的超跑風采。Mercedes-AMG One 全球限量 275 輛,根據了解,國內已經有消費者針對 AMG One 進行下訂,但由於 AMG One 特殊的產品定位,因此其實並非是直接與台灣賓士購買,交車也很可能不會是在國內交車。

Mercedes-AMG One 預計將於 2022 年 6 月 23 至 26 日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