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猛虎 Proton,在上個世紀末併購英國獨立跑車廠 Lotus 之後,近幾年來便積極在車壇上展露頭腳。自 2004 年的 Gen.2 開始,Proton 已連續三年推出包含 Savvy 和 Satria Neo 等新作;而近期 Proton 也大舉進軍印尼和中國市場,更可看出原廠在亞洲市場的野心。在這幾年動作不斷的情況下,Proton 日前再度將其產品陣容擴張,推出四門三廂房車 Persona。

由於 Gen.2 在市場上的反應不錯,Proton 順勢推出接受度更廣的四門三廂房車 Persona。

基本上,Persona 就是由 Gen.2 衍生而來。車身線條大抵上與 Gen.2 維持相同調性,不過為了迎合傳統家庭的用車需求和偏好,Proton 將 Gen.2 原本動感十足的掀背設計,改為中規中矩的房車款式。動力部份同樣採用 1.6 升 Campro 引擎。這具由 Lotus 調校的 4V 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扭力方面也有 15.1 公斤米的水準。

Persona 在 C 柱部份線條較為和緩,不似 Gen.2 的動感掀背造型,不過四門房車的設定相信能吸引許多家庭的注意。

原廠為 Persona 規劃五種車型編成。包括 Base-line、Mediun-line 的手排和自排車型,以及頂級 High-line 自排車型。依照車型等級不同,Proton 也提供多項的舒適和安全配備:包括 15 吋鋁合金輪圈、倒車雷達、霧燈、MP3 音響系統、雙前座氣囊、自動預縮式安全帶、ABS 和 EBD 等豐富配備。

內裝方面與 Gen.2 相仿,此外原廠為 Persona 規劃五種不同車式等級,並提供豐富的配備選擇。

基於 Gen.2 在市場上的反應良好,原廠對於 Persona 的推出也是信心十足。Proton 表示,在 Persona 還未正式發表之前,原廠便已接獲超過 2,200 張的客戶訂單;而目前也有 350 輛 Persona 已順利完成交車程序,交付給熱切期待的消費者。在 Proton 的「i-Care」品質提升口號下,以及正確的設計與行銷策略下,Persona 預期能獲得市場不錯的迴響,原廠也將銷售目標定在每個月 4,000 輛的數字。

廣  告

明年農曆年導入台灣

至於網友關心的國內市場部份,Proton 在總代理寶騰蓮花的經營下,目前已具備 Gen.2 和 Savvy 兩款個性十足的掀背產品;而 Persona 四門房車的設定,相信是較多國內消費者所觀注的市場。著眼於共用底盤和零件等後續保養優勢,總代理寶騰蓮花已證實 Persona 的導入計畫。總代理表示,最快將在明年農曆新年前後,便可將 Persona 引見給國內的消費者。

有興趣的網友可提前至Persona 專屬網站參閱相關細節。

三門掀背 Satria Neo 同場加映

此外總代理寶騰蓮花也帶來另外一個利多消息,Proton 旗下的三門掀背車型 Satria Neo,導入的規劃也逐漸露出曙光;由於 Satria Neo 的客群設定上較為小眾,因此原廠目前尚未開發左駕車型;不過總代理表示,若左駕版訂單累積一定數量,或現行 Satria Neo 銷售達一定成績後,原廠極有可能在明年投產左駕版本,並最快於明年下半年便可導入國內,一饗小型掀背車的愛好者。

除了計劃明年導入 Persona 外,總代理寶騰蓮花也透露 Satria Neo 導入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