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在 2023 年 3 月所公布的「Challenge 2025」計畫中,其揭示了後續所要發表的新產品,包括新款 Colt、XForce、第 6 代 Triton 也紛紛依約在 2023 年來登場,不僅如此,Mitsubishi 更強調未來將會把重心放在東協和大洋洲市場上,從 XForce 與 Triton 分在印尼和泰國首演便更能了解原廠相當看重東協市場。

而近期泰國 Mitsubishi 預告了將在 2 月 1 日發表 Xpander HEV 和 Xpander Cross HEV,車輛將搭載油電科技輔助,不過詳細的資訊皆尚未透露,而透過剪影來看新車也有了些藍色妝點,更彰顯擁有電能科技 Xpander 的特色。

近期泰國 Mitsubishi 預告了將在 2 月 1 日發表 Xpander HEV 和 Xpander Cross HEV,車輛將搭載油電科技輔助,不過詳細的資訊皆尚未透露,而透過剪影來看新車也有了些藍色妝點,更彰顯擁有電能科技 Xpander 的特色。

Xpander 車系獲 HEV 油電科技加持,標示著「e-Motion」

早在 Mitsubishi「Challenge 2025」計畫中便得知 Xpander 車系將會有油電動力設定,這也符合品牌朝向電能科技領域發展的規劃,尤其以東協市場來說,該地域 Mitsubishi 車款電能化相對還未很普遍,目前大多依然還是以汽油動力為主,但在 Xpander 車系確定會有電能科技輔助、並且選在泰國市場來發表,也代表品牌在東協市場的電能化耕耘將持續擴大,而未來也將還有 1 款兩排座的 SUV 車型也是採用油電動力,但不確定是否也會選在東協來發表。

早在 Mitsubishi「Challenge 2025」計畫中便得知 Xpander 車系將會有油電動力設定,這也符合品牌朝向電能科技領域發展的規劃,尤其以東協市場來說,該地域 Mitsubishi 車款電能化相對還未很普遍,目前大多依然還是以汽油動力為主。

儘管原廠並未揭露關於 Xpander HEV 和 Xpander Cross HEV 太多訊息,但還是能從一些蛛絲馬跡來推斷一些訊息,首先就是車輛外觀上有著藍色的裝飾,側面前後門的正下方各有著一條藍色線影,同時還可以發現輪圈鑲嵌著 L 型的藍色光條,另外還隱約發現在前葉子板上有著藍色貼飾,而這貼飾可能也就是呼應到了原廠所釋出的「e-Motion」標題,其與品牌的 Outlander PHEV 或是 Eclipse Cross PHEV 有著相同設計概念,在葉子板上彰顯車款的動力設定,不過讓人更好奇的是,何謂是 Mitsubishi 的「e-Motion」動力?

原廠並未揭露關於 Xpander HEV 和 Xpander Cross HEV 太多訊息,讓人更好奇的是,何謂是 Mitsubishi 的「e-Motion」動力?

目前在市場上有著「e-Motion」動力標示車型莫過於 SsangYong 所推出的純電 Korando,當然 Xpander 不會是電動車,而會讓人有所聯想到其是 Nissan 所擁有的「e-Power」,會有這樣的想法也在於 Mitsubishi 與 Nissan、Renault 其共組聯盟下,共用集團的資源也是相當合理策略,因此「e-Motion」會不會與「e-Power」有著緊密的關聯性?引擎主要是作為發電的角色,這一切還有待 Xpander HEV 車系發表後才能確定。

在 Mitsubishi 與 Nissan、Renault 其共組聯盟下,共用集團的資源也是相當合理策略,因此「e-Motion」會不會與「e-Power」有著緊密的關聯性,引擎主要是作為發電的角色,這一切還有待 Xpander HEV 車系發表後才能確定。
廣  告

Xpander 車系為 Mitsubishi 在東南亞市場的重要產品,原廠其在 2021 年和 2022 年分別帶來小改款的 Xpander 和 Xpander Cross,在傳統的 MPV 與跨界 MPV 兩款車型設定下,在東協市場也獲得不少好評,而動力部分兩款車型皆搭載 1.5 升 MIVEC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上 CVT 無段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105 匹與 14.4 公斤米扭力。

在泰國市場 Xpander 售價為 79.9 萬泰銖 ( 約新臺幣 70.2 萬元 ) ~91.2 萬泰銖 ( 約新臺幣 80.1 萬元 ) ,Xpander Cross 價格則是 94.6 萬泰銖 ( 約新臺幣 83.1 萬元 ) ,可預期的是搭載油電動力 Xpander HEV 車系售價勢必會再高上一些。

Xpander 車系為 Mitsubishi 在東南亞市場的重要產品,原廠在 2021 年和 2022 年分別帶來小改款的 Xpander 和 Xpander Cross,動力部分兩款車型皆搭載 1.5 升 MIVEC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上 CVT 無段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105 匹與 14.4 公斤米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