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車廠 Renault 已預告即將於 26 日開展的 2024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全新 Renault 5 E-Tech 小型電動掀背車款。不過疑似新車的官方廠照已經經由社群網站(Instagram: cochespias1)曝光,讓我們得以搶先一窺其量產版本的外貌。

疑似全新 Renault 5 E-Tech 的官方廠照已經經由社群網站曝光,讓我們得以搶先一窺其量產版本的外貌。
廣  告

有鑑於已在更先前公開的專利文件,在新車發表前已可確定量產版本的 Renault 5 E-Tech 將會在外觀上忠於在 2021 年初所登臺的概念車。

2021 年初所登臺的 Renault 5 概念車。

而根據最新圖片可見,從概念車至量產車的過程中,Renault 5 E-Tech 的外貌幾乎沒有什麼改變,車身比例幾乎一模一樣、輪圈設計相同,而且量產規版本和概念車採用相同的醒目黃色車色。

Renault 5 E-Tech 的外貌幾乎沒有什麼改變。Instagram: cochespias1。

不過在細節處仍舊有些許變化,其中大型的發光 Renault 標誌不復見,獨特的十字格狀 LED 頭燈設計已被更傳統的方形線條所取代,隱藏式的車門把手也改為傳統的設計。在車尾部分,上下兩段煞車燈之間的間隙比先前更寬。橫跨車尾貫串式燈條也被實心黑色飾板取代。

兩段煞車燈之間的間隙比先前更寬。橫跨車尾貫串式燈條也被實心黑色飾板取代。Instagram: cochespias1。

提前曝光的照片也讓我們也首次看到了內裝,它融合了 Renault 5 的復古線條和鮮豔顏色,配上更現代化的雙螢幕數位駕駛座艙設置和多功能方向盤。

Renault 5 E-Tech 內裝融合了 Renault 5 的復古線條和鮮豔顏色,配上更現代化的雙螢幕數位駕駛座艙設置和多功能方向盤。Instagram: cochespias1。

此外,根據先前 Renault 官方所公佈的一系列預告,也可瞭解到 Renault 5 E-Tech 在車頭將會有充電指示器,以亮起的「5」圖案來顯示電池的充電量。Renault 也表示,在 WLTP 測試行程下,Renault 5 E-Tech 所搭載的 52kWh 電池能可以提供 248 英哩(約 399 公里)的續航里程

Renault 5 E-Tech 在前方將會有充電指示器,以亮起的「5」圖案來顯示電池的充電量。

Renault 5 E-Tech 將會採用由 CMF-B EV 更名而來的 AmpR Small 平臺,其特色在於採用獨立式的多連桿後懸吊設計,而非 Renault Zoe 或多數小型車所採用非獨立式扭力樑,具有強化操控性以及提供更細緻行路感等優點。

隨著 Renault 官方將於 26 日車展上正式發表新車,屆時將會有更多 Renault 5 E-Tech 的細節資訊。Renault 5 E-Tech 也將作為 Renault 欲達成 2025 年電動車銷量佔 30%的重要關鍵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