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於 2022 年以「Project24」為開發代號、進行 MC20 賽道版本的研發,並在 2023 年 8 月 18 日正式推出了車名為「MCXtrema」的超級跑車,擁有最大 730 匹馬力,基礎來自 MC20、全球僅生產 62 輛,且在推出前也已完售。而這輛為賽道專屬打造的 MCXtrema,現在正於賽道進行一系列重要測試,其蒐集數據並完成最終調校,為 2024 年夏季開始交付前做好準備。

Maserati 在 2023 年 8 月 18 日正式推出了車名為「MCXtrema」的超級跑車,擁有最大 730 匹馬力,基礎來自 MC20、全球僅生產 62 輛,現在正於賽道進行一系列重要測試,其蒐集數據並完成最終調校,為 2024 年夏季開始交付前做好準備。

全球限量生產 62 輛的 MCXtrema 是 1 款賽道專屬高性能車型,Maserati 公路跑車 MC20 即是 MCXtrema 的創作基礎與靈感來源;而 MCXtrema 得益於 Maserati 的研發設備、虛擬分析和動力總成校準團隊,並且透過利用 Maserati 動態模擬器的尖端技術,可管理並調節「Nettuno 海王星」引擎所的動力。工程師以超跑 MC20 的開發經驗為基礎,對每個組件的深入分析以及對引擎平臺的嚴格測試,保證了模擬結果的高準確性,使車輛於實際測試時最大程度符合預期狀態,僅需根據實際駕駛情況微調。

全球限量生產 62 輛的 MCXtrema 是 1 款賽道專屬的高性能車型,而 Maserati 公路跑車 MC20 即是 MCXtrema 的創作基礎與靈感來源。
MCXtrema 得益於 Maserati 的研發設備、虛擬分析和動力總成校準團隊,並且透過利用 Maserati 動態模擬器的尖端技術,可管理並調節「Nettuno 海王星」引擎所的動力。

Maserati 表示,歷經約 200 小時的動態模擬器測試,近 1000 小時各種類型的虛擬分析,搭配與賽道實際數據結果的比較,以及前 4 年 MC20 開發與之後引擎可靠度檢查所累積的經驗,結合 Maserati Centro Stile ( 設計中心 ) 以空氣動力學理念所打造的出色設計,成功更契合於賽道,代表著先進工程技術和創新理念的卓越性能標竿。

歷經約 200 小時的動態模擬器測試,近 1000 小時各種類型的虛擬分析,搭配與賽道實際數據結果的比較,以及前 4 年 MC20 開發與之後引擎可靠度檢查所累積的經驗,結合 Maserati Centro Stile 以空氣動力學理念所打造的出色設計,成功更契合於賽道。

藉由 MCXlusiva 訂製計劃,MCXtrema 的車主將享受到獨特專屬體驗,從車輛開發的最初階段起,Maserati 便帶領 MCXtrema 的車主一同踏上了客製化的旅程,使車主們了解更多車輛研發資訊,並共同探討各個細節,Maserati 提供了頂級訂製體驗。以 MCXlusiva 為名的訂製計劃,專為「性能海神」的 62 位車主所設計,致力於為他們帶來前所未有的享受。除了優雅的塗裝外,還有專為這款傑作創造的極致藍 ( Blue Xtrema ) 配色。

MCXlusiva 訂製計劃提供了 3 種不同的主題選擇,每個選項在傳承賽車精神的同時,都有各自的特性。所有均由 Maserati 設計中心 ( Centro Stile ) 打造,分別是「科技猛獸」 ( Tech Beast ) 、「賽道猛獸」 ( Corse ) ,以及「速度猛獸」 ( Speed Beast ) 。

以 MCXlusiva 為名的訂製計劃,專為「性能海神」的 62 位車主所設計,致力於為他們帶來前所未有的享受。除了優雅的塗裝外,還有專為這款傑作創造的極致藍 ( Blue Xtrema ) 配色。

Maserati 表示,為確保車主在駕馭品牌有史以來的最強賽車時,在各個方面都能感受到真正的無可比擬,車輛的訂製還包括兩種輪圈的顏色選擇,消光黑 ( Matte Black ) 或閃耀灰 ( Grigio Corsa Bright ) ,車輛擁有 3 種座椅顏色可供選擇:藍色、黑色或冰色。此外,BEASTspoke 的客製化服務專為期待個性創造的客戶而設,此服務提供將自己心儀的數字添加到塗裝上的選擇,並可選擇方向盤握把的顏色。另一個不容忽視的訂製細節是,車廂內「1of62」的銘牌,可以篆刻自己的姓名或者其他特殊的文字。

Maserati 表示,為確保車主在駕馭品牌有史以來的最強賽車時,在各個方面都能感受到真正的無可比擬,車輛的訂製還包括兩種輪圈的顏色選擇,消光黑或閃耀灰 ,車輛擁有 3 種座椅顏色可供選擇:藍色、黑色或冰色。

為突顯 MCXtrema 車主的不凡身分象徵,並進一步提供獨特體驗,Maserati 特別規劃 「MCXperience」服務,以專屬俱樂部概念打造,提供車主一系列的獨家服務。透過此服務,車主能與專業賽車手以及 Maserati 賽道服務 ( Maserati Corse Services ) 的技術人員一起,沈浸式享受賽車世界。此外,MCXperience 更提供賽道相關的禮賓服務,讓車主可以於專業場地享受駕馭激情,並使用由 Maserati 設計中心設計的 MCXtrema 套件,感受職業車手風采。

Maserati 特別規劃 「MCXperience」服務,以專屬俱樂部概念打造,提供車主一系列的獨家服務。透過此服務,車主能與專業賽車手以及 Maserati 賽道服務 ( Maserati Corse Services ) 的技術人員一起,沈浸式享受賽車世界。

Maserati 首席測試車手 Andrea Bertolini 表示:「MCXtrema 在 MC20 的基礎上進化,專屬於賽道。在打造三叉戟品牌卓越的超級跑車之時,我們致力於突破極限,不斷完善其操控和整體架構,最終創作出今日的性能傑作,駕駛 MCXtrema 能夠帶來無可比擬的愉悅感受。」Maserati 賽車部門主管 Giovanni Tommaso Sgro 說道:「MCXtrema 不僅是為賽道而設計的車型,更是 Maserati 賽道系列 ( Maserati Corse ) 的旗艦座駕,是賽車製造領域的真正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