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近期宣布將於 4 月 18 日於歐洲發表全新休旅車系 CX-80,並同步發佈車尾預覽圖及車尾靜態影片。新車乃是既 CX-60、CX-90 與 CX-70 後,品牌 Large Architecture 產品中的最後一塊拼圖,並將自 5 月起正式在歐洲市場預售。

雖然同為三排座設定,但 CX-80 與車寬較寬、鎖定北美市場的 CX-90 不同,乃是因應歐日市場喜好,採較窄車寬設定的車系,如 CX-60 與 CX-70 的關係。

Mazda 近期宣布將於 4 月 18 日於歐洲發表全新休旅車系 CX-80,並同步發佈車尾預覽圖。
廣  告

作為品牌在歐日市場的旗艦產品,原廠強調 CX-80 具備寬敞、舒適、多功能,且駕馭感極佳等特色,配備頂尖科技同時亦結合日本美學設計。外觀部分,車長將接近 5,000mm,軸距則將超過 3,000mm,較 CX-60 更長、更高,軸距則有著顯著地增加。第三排座椅採用雙座設計,而 CX-80 將提供多種第二排座椅配置選擇,包括獨立雙座或基本三座等設計。

若結合此前曝光的專利圖,CX-80 外觀造型基本延續了 CX-90 的設計風格,車頭採用大尺寸水箱護罩,預期將會進行黑化處理,並採用隱藏式排氣管的佈局。而 CX-80 的動力單元應當包含採 3.3 升直列 6 缸柴油搭配上 48V M Hybrid Boost 輕油電系統的 e-Skyactiv D MHEV,以及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插電式混合動力的 e-Skyactiv PHEV 可選。

結合此前曝光的專利圖,CX-80 外觀造型基本延續了 CX-90 的設計風格,車頭採用大尺寸水箱護罩,預期將會進行黑化處理,並採用隱藏式排氣管的佈局。

國內部分,台灣馬自達在 2023 年宣布全新 Large Architecture 系列由 CX-60 為首發登場,同時預告所謂的「大型旗艦休旅」也將於 2023 年內導入,雖然引進時程有所延誤,但 CX-90 已經陸續通過國內安全、汙染、噪音與耗能等測試審驗,確定 CX-90 將提供 3.3 升輕油電 e-Skyactiv D MHEV 動力,也意味著新車也準備在國內正式登場。而 CX-80 則因與 CX-90 產品設定重疊,預計不會在國內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