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明年一月舉行的 2008 年北美車展,日系車廠 Mazda 正式宣佈新 RX-8 將進行首演,藉此讓全球媒體見識到 Mazda 性能跑車的新世代樣貌,同時被安排全球首演的概念車,則是命名為 Furai Concept 的環保高性能概念車。同時,今年 10 月在東京車展首演的 Taiki「大氣」概念車,也將展開北美首演活動,展現 Mazda 在環保技術的研發實力。

代表 Mazda 轉子引擎精神的 RX-8,在明年的北美車展將發表新世代車款。

利曼賽車打造,E100 純酒精轉子引擎

目前 Mazda 仍未公佈 RX-8 相關資訊與原廠圖,僅公佈一張 Furai 概念車的車身圖。由 Mazda 近年對於概念車的命名模式,其實都取材於漢字,概念意涵取材自「風之聲」的 Furai 也不例外,對應的漢字命名就是「風賴」,貼切地呈現 Mazda 獨特的 Nagare「流」設計語言。

E100 純酒精與轉子引擎,在利曼賽車上的演出,成為 Furai Concept 設計主軸。

既然是在北美醞釀 Furai 概念車,Mazda 選擇以 ALMS 美國利曼賽車呈現概念跑車,藉由兩個賽季前仍參賽的 Courage C65 賽車底盤為基礎,植入最大動力 450 匹的轉子引擎,以及由 BP 英國石油公司製造的 E100 純酒精燃料,創造出零排放汙染的環保高性能跑車。

廣  告

距離北美車展仍有一段時間,各方矚目的 Mazda 品牌精神跑車 RX-8,新世代車款將帶來那樣的設計語言與精進之處,U-CAR 將持續關注 Mazda 原廠的後續消息,同時,此次由 Mazda 北美設計中心擔綱的概念車成果展現,也將詮釋 Mazda 兼顧環保與熱血性能的美式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