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 將在 2008 年芝加哥車展發表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代表未來環保與運動貨卡的新圖像。

在 GM 集團旗下,專攻貨卡車領域的 GMC,將在 2008 年芝加哥車展發表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這款採後驅設定、流線緊致外觀與濃厚運動化設定的概念車,除呈現油電混合動力的環保貨卡圖像外,更讓全球預視下一代貨卡車,在環保節能的前提下,所能發揮運動化的可觀潛能。

的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 動力採用 4.9 升 V8 引擎為基礎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並可支援 E85 生質燃料。

根據 GMC 原廠的資料顯示,搭載 4.9 升 V8 引擎的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是 GM 首度結合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支援 E85 生質燃油的動力嘗試,節能效果原廠預估將較現行同級貨卡車款減少 50%,同時,在燃油直噴技術加持下,這顆引擎擁有 326 匹馬力的強悍輸出,讓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 在達到燃油經濟性時,對於動力性能同樣能確實兼顧。

廣  告

一體式底盤,輕量與操控表現佳

比較特別地,GMC 選擇以一體式底盤結構來打造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而非一般貨卡車所採用的分離式底盤結構,如此一來,讓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 的車身尺碼較精巧,隨之而來的效益,包括輕量化帶來更佳燃油經濟性以及底盤操控性能的提升。

採用一體式底盤的手法,讓車體重量減輕也具備更佳的操控性能。

而 GMC 為營造現行貨卡車少有的運動特性,在外觀設計上,將 Denali XT Hybrid Concept 導向偏向流線的造型,同時,採用後輪驅動設定,搭配可調式氣壓避震器、23 吋鋁圈與運動化跑胎,對於整體操控風格的建立,也有顯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