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強勁動力和遊艇概念風格,Audi Q7 Coastline 概念車在日內瓦正式登台。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Audi 除了展示震驚全場的 Q7 V12 TDI 外,原廠也以同樣的動力基礎,融入優雅的遊艇名仕風格,帶來 Q7 Coastline 概念車款。在潔淨無瑕的白色烤漆下,500 匹最大馬力和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然是車迷的焦點所在;此外宛如私家遊艇般的奢華車室,也為 Q7 車系的提供截然不同的想像空間。

維持 Q7 V12 TDI 的外觀元素,原廠為 Q7 Coastline 披上潔淨無瑕的白色烤漆。

Q7 Coastline 採用原廠稱為「Inuit」的珍珠白烤漆,營造出猶如極地般的雪白外觀;而此一配色也讓人想起 2005 年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的設計基調。Q7 Coastline 在細節方面維持 Q7 V12 TDI 的霸氣風格,大氣的十字格紋水箱護罩嵌入廠徽和 quattro 銘牌,兩側黑色拋光進氣口則整合 LED 照明輔助燈組;此外誇張的輪拱摺線、橢圓形雙出尾管也與 Q7 V12 TDI 如出一轍。唯獨在兩側後視鏡的部份,Q7 Coastline 施予車身同色烤漆,並換上風格搶眼的拋光處理鋁圈,再次強化 Q7 Coastline 奢華尊貴的車式形象。

強烈的白色基調延續至車室之中,搭配木紋飾板營造出優雅的名仕風格。

進入車室,常見於遊艇的的雪花岩配色,成為 Q7 Coastline 內裝的主要鋪陳。從羊毛精製的車室地毯、天鵝絨和 Valcona 皮革縫製的天花板和座椅、以及方向盤、安全帶、車門飾板等處,皆選擇了亮眼的白色呼應車身烤漆。此外中控台和儀表板等操駕介面,白色也成為唯一的選擇考量。

核桃木和橡木交織出明暗相間的特殊紋理,而獨特的摺疊式置物箱也是別具巧思的設計。

除了一貫的白色基調,原廠也擅於利用多項材質,為 Q7 Coastline 的車室增添變化。鋁質飾板用於空調出風口、車門板、排檔座和方向盤等處,而多處的木紋飾板也傳達原廠所欲賦予的遊艇意象:核桃木和橡木鑲嵌出明暗交織的特殊紋理,廣泛見於排檔桿、車門扶手、中央扶手和椅背等處;此外行李廂底板也運用同樣材質,並設計兩組摺疊式置物箱,提供更為美觀實用的車室空間。

廣  告

Q7 Coastline 搭載的動力單元相信不須贅言:6.0 升的 V12 TDI 柴油引擎擁有媲美超跑的 500 匹最大馬力,102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更是睥睨天下。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和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Q7 Coastline 可在 5.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動作,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於 250km/h。